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如东县、如皋市接受江苏省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

发布时间:2018-07-03 11:43:39 | 来源: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实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本普及,按照《江苏省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规范》的要求,今年6月,受省语委办委托,南通市语委组织验收组分别对如东县、如皋市开展了江苏省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

6月12日,验收组首先赴如东县开展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验收组听取了如东县教育局局长、县语委副主任李建国代表如东县语委所作的自评汇报,认真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分组实地考察了如东县教育局、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南通汽运集团如东分公司、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纪念馆、如东中等专业学校、如东县新区初中、如东县掘港小学、如东县县级机关幼儿园、长沙镇政府服务中心、长沙镇汽车站、长沙镇滨海村、洋口港香鲸馆、长航公安港口派出所等考察点,对考察点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实地考察结束后,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葛苏强、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袁兴石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语工处处长余宙分别对考察点的情况向如东县语委及其成员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

6月28日,验收组又赴如皋市开展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在听取了如皋市教育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语委办主任王红代表如皋市语委所作的自评汇报后,验收组查看了台账资料,分组实地考察了如皋市教育局、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红十四军纪念馆、如皋火车站、如皋水绘园、如皋中等专业学校、如皋市实验初中、如皋师范附属小学、如皋市外国语学校附属幼儿园、搬经镇政府、搬经镇便民服务中心、搬经农商行、加力医院、鞠桥社区搬经镇教育管理中心、搬经初级中学、搬经小学和搬经幼儿园。实地考察结束后,南通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袁兴石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语工处处长余宙分别对验收情况进行了反馈,既充分肯定了如皋市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南京市语委办、高淳区语委办、浦口区语委办负责人全程观摩了南通市验收工作。至此,南通市启东市、崇川区、通州区、如东县、如皋市五个县(市、区)接受了江苏省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

(南通市教育局语工处 供稿)

QQ图片20180702164447.jpg

QQ图片20180702164454.jpg

QQ图片20180702164514.jpg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