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南通市教育局组织党员赴北濠桥东村社区开展“走帮服”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11:43:39 | 来源: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做好 “走帮服”集中走访接访工作,6月29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党员同志赴北濠桥东村社区,开展了“走帮服”双访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7周年献礼。南通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顾清,和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陆志明全程指导活动。

活动中,南通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有关教育政策,并为家长答疑解惑。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党员围绕招生考试主题,接访高考志愿填报、录取,中考命题与高中录取、成人考试等问题。近期,正逢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活动现场,征求志愿填报意见的家长络绎不绝,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党员同志就志愿填报的基本策略进行了具体解读,并结合考生高考具体情况提供了适当的填报指导意见,与考生和考生家长开展互动交流。参加咨询活动的考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南通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在填报志愿关键时期组织此次活动,使他们摆正了心态、掌握了科学的填报方法,为选择理想大学提供了很大帮助。从7月份开始,南通市教育考试院党员还将对接北濠桥东村社区的5个困难对象,定期做好走访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这是南通市教育局本年度组织的第二次集中接访活动,第一次接访活动已于5月25日在百花南苑社区圆满完成。根据全市“走帮服”活动集中走访接访工作部署会要求,此前,南通市教育局“走帮服”活动领导小组已经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确立了服务与双访联系制度、服务与双访定期制度,并制定了服务与双访活动方案。明确局机关四个支部及教育考试院、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技术中心、少年宫分别对接服务崇川区和平桥街道8个社区。要求相关党组织主动联系对接社区,定期开展走访接访活动。南通市教育局“走帮服”活动领导小组5月开始至12月,每月最后一周周五,选一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或者党员活动中心,围绕教育相关主题集中开展接访工作,同时对于和平桥街道遴选的43位重点帮扶对象,进行走访帮扶。

  (南通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供稿)

IMG_9849_副本.jpg

IMG_9829_副本.jpg

QQ截图20180702151937.png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