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大数据创新应用技能大赛中国区赛在成都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7-02 09:36: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荆晓强

中国网7月2日讯(李小野)6月30日,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大数据创新应用技能大赛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幕式。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大数据创新应用技能大赛”赛项将于6月30日至7月1日在学院高新校区举行,将有来自全国的40所高职院校代表队、120位同学参赛。

image.png

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是金砖国家开展合作的重要战略依托,于 2013 年 3 月 27 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期间成立)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总承办。大赛总决赛将在南非举行,各赛项国内选拔赛将于 6 月至9月分别在湖南、四川、内蒙古、山东、浙江、广东、辽宁、北京、河北等地举行。

image.png

赛项以大数据在产业应用的实际场景为基础、以大数据的数据收集与数据分析处理为核心内容、以选拔大数据相关领域的高素质技术人才为目标,重点考察选手处理海量数据的思维方式与分析能力、对分布式并行方式进行数据处理模式的理解能力,以及熟练使用常用分析平台如 Hadoop/Spark 等进行实际操作的应用能力。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涛介绍,此次大赛胜出者将代表中国参加在南非举行的总决赛,这将是我们高职教育走出国门,走近世界职教舞台中央,用大数据为工匠精神插上“创新”的翅膀,书写中国“职教自信”新篇章。同时也希望通过积极参加本次国际性竞赛,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技能人才培养、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成都市教育局高职处处长万斌表示,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此次承办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大数据创新应用技术大赛,将为1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40所高职院校的同台竞技提供良好平台,将推动金砖国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技能人才培养、技术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合作,将推动院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产学合作育人,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培养国际化的高技术、高技能人才。

赛项充分体现大数据行业的先进技术,除了云计算技术、云存储技术、虚拟化技术等基础技术支持外,重点考核大数据应用核心的网络爬虫技术、数据仓库技术、分布式存储技术、批处理大数据平台 Hadoop、内存计算大数据平台 Spark、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大数据分析挖掘工具及 Hive/Hbase 数据仓库等大数据综合技术,提供从云计算到大数据一体化部署环境实现相结合的比赛环境,体现教学应用和产业技术的前沿水平。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介绍,2018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推动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间政治、经济、人文的交流活动之一,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开赛后, 3D 打印、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创新创业、创客、物联网等十多个赛项的中国赛区赛将在内蒙、山东、广东、浙江、辽宁、河北、云南、廊坊等地陆续展开,预计将有数万人参与到这项大赛中来。优胜选手还将远赴俄罗斯和南非参赛。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