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

重走初心路 拥抱新时代 周恩来红军小学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隆重开启

发布时间:2018-07-02 08:56: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不忘初心跟党走,拥抱时代做先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周恩来红军小学党支部 "重走初心路,拥抱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隆重开启。

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重走开国领袖的初心路"在西柏坡"五大书记"塑像前隆重举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参加活动的50多名党员浑厚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声响彻上空;活动中,他们首先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向铜像鞠躬致敬。

在五大书记塑像前演讲

接着,举行了"重走初心路,拥抱新时代"演讲比赛。四位党员代表,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把对党的热爱、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对祖国强大的期盼,用慷慨激昂的演讲向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参观者们进行了现场表达。

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学校党支部还在"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革命圣地西柏坡对评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表彰过后,周恩来红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管晓蓉对全体党员进行了"重走初心路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课上,她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她说,重走初心路,拥抱新时代,就是要坚定政治信念,就是要锤炼业务能力,就是要务实生活作风。她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情系教育,展示新担当。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合影

讲话过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全面了解了党在西柏坡的革命史。西柏坡纪念馆内,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叙述,记录着西柏坡的光荣革命历史,凝练着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的西柏坡精神,给参加活动的党员留下了深刻地印象,更提醒着每一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党员,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革命领袖运筹帷幄决战千里的魄力依然荡气回肠,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英勇奋战的作风依然凛然长存。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都得到了极大的洗礼和震撼。

在河北正定重走习总书记的初心路

下午,全体党员赶到河北正定,在县政府门前举行了"重走习总书记的初心路"活动。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习总书记时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在正定工作了三年多。习总书记曾深情地说,"正定是我从政起步的地方"。在正定,全体党员看正定变化,听正定发展故事,感受习总书记与正定人民鱼水深情……大家深刻认识到:要以习总书记为榜样,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心系人民,谋划发展;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有所作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主题教育活动中,周恩来红军小学党支部还为每一位党员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1949年3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时,将进京喻为"赶考"。"进京赶考"共产党面临着什么样的考验?应该向人民交一份什么样的答卷? 2013年7月,习近平同志到河北省调研,在参观西柏坡时指出:"这里是立规矩的地方"。党中央在西柏坡立下了哪些"规矩"?怎样将西柏坡精神和"初心"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自觉行动?

与西柏坡红军小学联谊

主题教育活动前,周恩来红军小学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还走进西柏坡红军小学进行了友好交流。

据悉,"重走初心路 拥抱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将历时五年,周恩来红军小学党支部将分批组织党员赴陕西延安、梁家河,福建常德、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等地,旨在在"重走"中强化"初心",让全体党员传承好红色基因,在 "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拥抱伟大时代。(咸高军 潘东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