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施耐德电气"碧播职业教育计划"举办首届校长年会

发布时间:2018-07-02 08:33: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范茜蓓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北京 7月2日讯 (记者 王晓霞 实习记者 范茜蓓)近日,碧播职业教育计划首届校长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碧播职业教育计划的50余所合作学校校长、教育部相关领导以及法国教育专家出席此次活动。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在活动上对教育部、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各种行业协会、地方政府对碧播计划的配合、支持与付出表达了感谢。

王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碧播职业教育计划是施耐德电气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项目,希望通过该项目帮助有需要的年轻人掌握技能、立足社会、改变人生。

自2016年启动以来,碧播职业教育计划已经与50余所学校开展合作,并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CEDF)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专项基金,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CDRF)合作开展"'赢未来'中等职业学校综合实力提升计划",支持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训、国际技师进课堂等实验项目,建设实训基地。碧播职业教育计划致力通过可持续的校企协作,帮助有需要的年轻人成为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及能源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并获得合理的职业发展机会,通过输送技术性人才,实现技术创新和重塑产业结构。

截至目前为止,碧播职业教育计划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现已累计捐赠1200万元实训设备及300万元现金,用于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建设等。目前累计培训教师超过300人次,有数千名学生接受碧播计划的课程培训,受益学生三万多人。

据王洁介绍,碧播职业教育计划是施耐德电气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项目,希望通过该项目帮助有需要的年轻人掌握技能、立足社会、改变人生。

碧播计划项目实施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是企业、学校和慈善组织密切合作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有益尝试,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施耐德电气通过碧播职业教育计划,联合学校、企业、政府以及社会各方力量建立了科技创新、专业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智能制造、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源源不断的输送德技双馨,具备工匠精神的专业人才。

王洁表示,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再到搭建渔场,施耐德电气希望为更多学子夯实专业技能,用技能提升自身竞争力,扩展实习与工作机会,实现社会价值。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