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传承传统文化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开展雅集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13:59: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8日讯(李小野)近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开展“仰苏雅集”系列活动第四集雅集文化活动。

image.png

“仰苏雅集”系列活动是提升全校师生,特别是汉语学生文化素养的专业活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有成都、眉山两个校区,眉山是北宋大文豪苏东坡的故里,苏东坡不仅诗、词、文登峰,而且书、画、琴造极,还在科学、农业、医学、水利、美食等方面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尤其是他豁达的人生态度,影响着后世莘莘学子。

image.png

本次雅集活动是系列“仰苏雅集”的第四集,活动持续一个月,规模宏大,形式多样,横跨眉山和成都两个校区。眉山校区在传统端午节前后以游园雅集的形式,进行公益募捐,并将所得款项如数捐赠给眉山市动物保护协会,将文化与仁爱完美结合。成都校区汉语专业的学生用朗诵自创的散文诗和古韵诗歌,表演原创话剧、古筝独奏、歌曲、插花独秀、书豪泼墨等多种文学形式,践行文化自信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校师生的综合文化素养。

image.png

 “学校组织雅集活动,汉语专业的每一个学生都参加,大家形成不同的团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能力、创造力、组织能力和表演能力。”汉语专业的彝族学生苏龙说,还能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道德和历史故事,在以后的学习中有助于古诗词的学习。学生邢天说,汉语是我们的母语,汉语能丰富自己的生活,这个活动是展示自己的文创和作品的一个好机会,活动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汉语文学更多的表现形式和表现创意。

image.png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书记、副院长、汉语专业的专业老师罗大宪表示,“仰苏雅集”活动通过文艺的形式展示了学生在学习中的收获,把单一的课堂教学变成了多形式的文化活动,通过这个活动使学生们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更加热爱中国的文化。

践行文化自信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重视校内文化建设,以“仰苏雅集”系列活动的开展,来提高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的品质,增强学校的软实力。


据悉,仰苏雅集文化系列活动,自2016年以来,在全校内已经连续开展了四集。第一集是2016年12月,2015级学生代表到眉山校区与2016级学生进行以文会友活动,期间有仿古的文人雅士的集会吟诗,茶艺表演,书法作品品鉴等;第二集是2017年5月,2015级学生在成都校区展示了书法、绘画,剪纸、手工等优秀作品,同学们参与了汉服舞蹈表演,茶艺,插花等活动,期间陆续来品茶、赏画、对诗的师生多达一千人之多;第三集是2016级学生中遴选出10个原创的歌舞、话剧、小品等节目,在成都校区给2017级的学生举行汇演。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