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新时代未来教育发展与创新论坛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7 09:5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6月22日,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北京京师智诚教育文化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新时代未来教育发展与创新论坛"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举办。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教育部原科技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科技论文》《中国教育网络》主编李志民、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李燕妮、西安市教育局副巡视员田征等领导专家以及全市近300所小学校长、教师出席论坛。

论坛以"新时代未来教育发展与创新"为主题,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李燕妮、西安市教育局副巡视员田征分别致辞。中国教科院国际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STEA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素研究员通过视频向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西安市STEAM教育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论坛进行了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STE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挂牌仪式。此次,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STE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设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标志着STEAM教育在西安的落地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也为未来大西安发展战略中探究性学习的推进,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和实践能力的提升以及教师的发展搭建了平台。

论坛上,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教育部原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分别作《装备改变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变革》专题报告。

来自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的STEAM教师团队进行了题为《STEAM教育本土化实践》的经验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雷玲也进行了经验分享。

  论坛最后,与会专家学者还实地参观了西安高新国际学校。

当前,STEAM教育已成为国际教育研究与改革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也逐步成为培养中小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载体。据了解,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系全国成体系推出STEAM教育的小学,该校在STEAM教育的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已经取得了很好地成果和成绩,一些研究工作已经走在全省甚至全国的前列,为基础教育的课程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做出了示范。

目前西安市正在进行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对标先进城市,放大眼界格局,增强奋进意识,推进解放思想,奋力追赶超越,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助力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为推动我市中小学STEAM教育发展,为陕西省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名城",为中国STEAM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