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高科全球教育发展研究院名誉主任委员聘请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6 13:5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昀竹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北京)6月26日 ( 实习记者 张昀竹) 6月20日,高科全球教育发展研究院名誉主任委员聘请仪式在北京举行。高科全球教育发展研究院是中国高科集团下设的新型教育研究机构。研究院筛选汇总的专家数据库现已近五百人,并已经成功邀请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研究实践机构的行业专家加入我们的顾问委员会。研究院聚焦于教育产业,关注教育领域的现实发展问题,大力推动教育领域的高水平学术研究,积极整合国内外的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打造中国教育产业领域的高规格智库。

中国高科集团副总裁、高科全球教育发究院秘书长吕媛,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周洪宇教授出席聘请仪式。仪式上,中国高科集团副总裁、高科全球教育发究院秘书长吕媛为周洪宇教授颁发了名誉主任委员聘书。

在聘请仪式上,周洪宇教授就未来教育智库的建设和发展问题回答了中国网记者的提问。他将未来教育智库的发展概括为"四性三化"。"四性"就是专业性、独立性、社会性和连接性。专业性是指教育智库更多的是做政策研究,侧重于应用问题的解决,需要更强的专业性。独立性在于未来教育智库要坚持自己的立场,要提出原创性的政策和观点。未来教育智库的社会性是要将社会各方力量整合起来,为社会发展服务,关心百姓和关注社会热点。

另外,"三化"是指专业化、社会化和国际化。周洪宇表示,未来要呈现出的"三化"与高科全球教育发展研究院未来发展是一致的,在未来的交流合作中,可以相互促进、互相提高、共同成长。

在关于未来教育改革的问题上,周洪宇认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教育需要再出发。如何再出发?周洪宇表示,这涉及到三个问题,既为什么要再出发?再出发的意义是什么?以及如何再出发。探讨这个问题,也是为了更好的去推进教育的全面改革开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