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

延庆一中学子手绘艺术绽放长城助冬奥

发布时间:2018-06-22 13:52: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单清伟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一幅由3367块手绘画板组成的约130米长的巨型拼图,平铺在蜿蜒的长城上。在纷繁绚丽的拼图中,“2022”的字样、滑雪、滑冰等冬奥元素图案格外抢眼,深受同学们喜爱的卡通形象不计其数,鲜艳的拼图让古朴的长城增添亮丽的色彩。

6月21日,“手绘艺术绽放长城,一中学子筑梦冬奥”主题活动在八达岭长城举行。来自延庆一中的130余名同学带着初升骄阳的热情齐聚长城进行拼图。在美术教师的指导下,每名同学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将手中的画板按照颜色、图形进行拼接。经过半小时的努力,一幅精美的巨型画卷跃然于长城之上。铺设完成后,同学们站在画的一侧,手拿彩旗振臂欢呼。“一中学子,心系冬奥。充满激情,描绘梦想。百米画卷,手绘长城。2022,相约北京。”学生们青春的宣言回荡在苍茫蜿蜒的万里长城之上,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在起伏的群山之间。

“能在长城上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冬奥助力加油,我感到非常骄傲。”高二(16)班学生张梓雯满脸的兴奋溢于言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延庆一中在生态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将美术实践课程与大地艺术相结合的首次尝试。延庆一中以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为题材,以延庆的历史文化遗址长城为依托,组织学生进行美术创作。巨型拼图由3367块手绘画板组成。1100多名同学用半学期的时间进行创作、绘画共同完成。该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及团队协作能力,还鼓励学生进一步传承发扬地域文化,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延庆发展,从而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另据了解,随着2019年北京世园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延庆区教委将“世园、冬奥知识进校园”作为延庆教育的重要主题,对学生进行教育,并营造世园、冬奥举办氛围,编印了世园、冬奥知识读本作为地方教材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推广。延庆一中此次活动就是一次冬奥、世园知识与学校课程相融合的有效尝试。

摄影:鲁书华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