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

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成功举办建校十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10:2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恰同学少年  筑翡翠华章

——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建校十周年主题活动

那是一座拔地而起的城堡,那是一个繁华灿烂的乐园!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在万众瞩目下走过了十年,我们的第五批毕业生也正踌躇满志,整装待发,即将从这座梦想城堡中起飞远航。十年筑梦,谱写华章,2018年6月21日上午,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校建校十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章节。

第一章,风华正茂,憧憬未来。全体六年级毕业生身着礼服,在欢快而隆重的音乐声中,挥舞着印有校徽和班会的旗帜闪亮登场,展现了翡翠娃活力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学校的领导班子、六年级所有任课教师紧随其后,他们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他们为学生的成长贡献力量,让每一个翡翠娃们载着自己的梦想,更加自信地走向明天。

第二章,追忆童年,回顾成长。在孩子们悠扬的校歌声中,一位学生家长和孩子共同回忆六年成长的点点滴滴,两名学生带表所有毕业生回顾了他们在翡翠城的成长与收获。六年的小学生活,使每一个翡翠娃都烙上了翡翠的印记,他们的血液中流淌着翡翠的梦想。

第三章,梦想导师,依依惜别。学生的成长离不开翡翠城老师的辛勤培育。毕业典礼前,每个孩子都写出了自己心目中老师最让他们感动的一面;在典礼上,这些感人的故事化为诗歌,配合着现场钢琴、小提琴的伴奏,以及大屏幕上老师和孩子们在一起的照片,场面温馨而感人,所有老师们、孩子们回味着、感动着……随后,孩子们为老师献上鲜花以示感谢,家委会也代表全体家长和学生为学校献礼。

第四章,翡翠十年,谱就华章。十年岁月,十张照片,十个故事……活动中,主持人和大家分享了十张照片背后的最艰难、最感人、最辉煌的十个成长瞬间,从学校里的临时旗杆下进行的第一次升旗到成长林、梦想花园相继落成,从和美国米歇尔小学建立友好校到南校区成立,从舞剧《绿野仙踪》首演到评为“北京市金帆艺术团”、“北京市金帆书画院”。十年来发展的每一步,都留下深深地印迹,激励着翡翠人一路前行、创造未来。

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担负教育的重任已走过十载春秋。十年来,翡翠城一直以张文凤校长“绿色成长”教育思想为办学理念,让每个孩子“自然、自主、可持续”的绿色成长,将翡翠城打造成为一所国际化与民族化交相辉映,受学生、家长欢迎与社会各界认可的梦想城堡。在毕业典礼的最后环节,十名在不同年份来到翡翠城的教师,和代表学校十年发展的十名学生,共同将传递梦想的灯塔,点亮未来。传递梦想的灯塔,不仅是一个独特的仪式,还是翡翠城十年来对教育梦想执着追求的真实写照,同时让梦想照耀未来,也点亮了翡翠人继续将“绿色成长”教育办学理念贯彻下去,继续培养“快乐生活、勇于探索的梦想少年”的信念和决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