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珍珠计划"推出选苗行动,首批免费服务全国10所高中

发布时间:2018-06-22 09:04: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曾瑞鑫

近日,各大知名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入选名单陆续公布,引起了众多学生及家长的关注。随着自主招生的越来越热,有调查显示,通过此种选拔方式进入高校的偏远贫困地区学生的比例越来越低,也引发出对于"寒门难出贵子"的社会现象的激烈讨论。

珍珠计划,寻找优秀寒门学子

经济发展不均衡导致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一直引发着社会的关注。根据人口正态分布的规律,每个地区都有很多优秀的、有潜力的学生,只是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缺少优质教育资源,缺乏被发掘、被培养的机会。北京爱培优新高考研究院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等机构发起了"珍珠计划",其致力于为贫困地区的中学及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其通过科技手段,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捐赠学科核心素养课程,帮助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健全新高考多元化培养体系,助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促进教育资源公平,提升贫困地区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和创新潜质。

据了解,"珍珠计划"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中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核心素养课程,该课程依托于北大、清华、人大附中等顶级名校资源,联合六十余位竞赛教练、名校教授、自主招生专家以及百余位清北高考状元、竞赛金牌,倾力打造全明星授课阵容。通过科学选拔、专家进校、直播授课、习题答疑、联考测评等培养模式,充分挖掘出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子,帮助他们通过自主招生、专项计划等方式进入国内名校继续深造。

选苗行动,首批选出10所中学

边远贫困地区学校一方面缺乏优质的教育资源及科学合理的培养体系,另一方面极度缺乏科学的学生测评及选拔体系,这就使得优秀学生很难被发现,纵使有优秀的、具有培养潜力的学生也很容易被埋没,最终只能"泯然众人矣"。

2017年底,"珍珠计划"首次在内蒙古林东一中试点,经过半年的尝试,已取得骄人成果,整个学校的学习风貌、学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珍珠计划"卓有成效。为了让"珍珠计划"惠及更多优秀学子,其推出首期选苗行动,面向全国,首批将选出10所高中学校,利用爱培优独家研发的科学测评和选拔体系,为高中学校免费选拔出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子,同时免费为他们提供一学期学科特长、自主招生核心素养课程,让他们同样有机会享受全国最顶尖的优质教育资源。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据悉,"珍珠计划"选苗行动旨在通过科学合理的测评,发掘具有潜力的优秀学子,并对选拔出来的学生进行教学资源资助,以期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打破"寒门难出贵子"的局面。对于偏远贫困地区的学校及学生而言,"选苗行动"实属他们的"伯乐"。

选苗行动选出好苗子、提供好课程

选苗行动于即日起正式在启动,报名时间截至2018年7月31日,额满即止。参评"珍珠计划"需以学校为单位,向组委会申报并经审核;审核通过后,由爱培优提供专业的测评、选拔工作并对测评和选拔出的优秀学子免费提供学科特长和自主招生核心素养课程。

据悉,参加此次"珍珠计划"选苗行动的学校,须为各省(区、市)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学校,学校须保证接受课程学习的为思想品德优秀、理想信念坚定、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高中学生,且学生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二、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据爱培优合伙人&"珍珠计划"联合发起人张涛涛介绍:高校自主选拔已成为大趋势,学校困惑的除了缺乏优质教师资源及课程体系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选拔。"对于自主招生及竞赛课程来说,选拔是非常重要的,选拔不好,有可能还会起到反作用的"。

"选苗行动就是希望帮各个学校在各个维度上选出那些具备学科潜能、适合走自主选拔的这一类学生,为这些具备潜能的学生创造更大机会,创造更多价值。"张涛涛表示,"珍珠计划"不仅要提供好课程,更要选出好苗子、培养好苗子。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