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北京吉利学院精心帮扶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助贫困学子实现人生梦想

发布时间:2018-06-19 10:11: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我的家乡在山西省平陆县的一个贫困村庄,生活过得非常困难。高中毕业后,因为家里经济拮据,不能供我继续上学,我几乎失去了学习的机会。在我感到最为迷茫的时候,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吉利定向班的招生,又一次让我看到了人生的希望,给了我改变命运、实现理想的机会。去年8月,我进入慈善学校吉利定向班学习和生活。是吉利的无私奉献,给我们搭建了学习汽车专业技能,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

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吉利定向班一位同学在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向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慈善捐助仪式上的发言,感人肺腑,触人心灵。

6月15日,山西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慈善捐助仪式。吉利控股集团和北京吉利学院又向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捐助教学实训用6辆整车、6台发动机、6台变速器、1861册图书。

捐助仪式现场

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慈善公益性全日制职业技工学校,面向山西省免费招收贫困家庭的初、高中应届毕业生,让他们免费学习一技之长,毕业后全部安排就业,实现了"培养一人,脱贫一户"的办学目标。

吉利控股集团2016年启动实施"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以来,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为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开设2个吉利定向班,为山西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提供整车、发动机等教学实训设备器材,为每位学生提供服装等生活保障,并为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每年提供4000元奖学金。

为了让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吉利定向班学生更好地学习专业课程,北京吉利学院派出技术精湛的支教团队,专门制定课程体系和教学计划,并全部承担为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吉利定向班学生的教学工作。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利用北京吉利学院捐赠的图书建设了学校图书馆。

霍伟东校长向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捐赠图书

短短两年,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的爱心善举,已经为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培养162名贫困家庭学生进入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作,实现了他们用技能养家、改变家庭命运的梦想。

"希望同学们学习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家级工匠大师、吉利控股集团一线员工吕义聪的工匠精神,早日成为拥有一技之长,能够养家报国的实用人才。"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在慈善捐助仪式上勉励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吉利定向班的同学们。 

捐助仪式上与吉利定向班学生合影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