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个性赋能世界!新东方第五届留学菁英汇盛典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9 10:06: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雨航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6月17日讯(实习记者 吴雨航)2018年6月16日,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中国银行和VISA赞助的"第五届留学菁英汇盛典"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以"个性赋能世界"为主题,通过优秀留学生、海归名师、青年创业企业家、归国创业者们的思想碰撞,向留学行业乃至社会各界展现了新东方所倡导的品牌精神:A BETTER YOU, A BIGGER WORLD! 留学菁英群体的自我价值体现不是单一的知识积累,阅历增加,而是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表达自己的个性主张,以个性赋能社会、赋能世界,与伟大时代共振。 

(新东方"第五届留学菁英汇盛典"现场)

新东方留学菁英汇( Offer Record Zone,简称ORZ)创办于2014年,是面向由新东方助力完成出国梦想的未来菁英们举办的年度留学菁英选拔活动,旨在为留学菁英们搭建一个学习、分享、交流的平台。

今年围绕本届ORZ主题,主办方将会场分为了两大区域--体验区和互动区。体验区以回顾为主题,在ORZ走过的五年历程中,许多珍贵瞬间得以被记录与展示,其中包括往届盛典的现场照片,以及历年参与盛典的ORZ优秀学员风采展示。今年的体验区还特别增加了来自新东方前途出国发布的《2018年中国留学白皮书》留学大数据解读,家长和学生得以用更加系统、直观的方式,直面留学,洞悉留学大势。活动互动区,是由24张可拆卸海报组合而成的个性语句墙,海报上每一句个性话语,都体现了时下青年人独有的个性主张。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在活动区)

"I am where I am meant to be, and at least I see the light."(我来到了我所属之地,得见光芒。)一曲优美的歌曲《I see the light》,经过2018年ORZ优秀学员代表们的演绎,更显得与众不同,独具青春个性,盛典也由此拉开序幕。2016年留学菁英汇优秀学生、就读于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的高昂同学,以"不变的初心"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个性化成长之路和对"初心"的感悟。今年ORZ优秀学生代表屈宸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主题演讲"用艺术开启科学的兴趣"。作为被剑桥大学本科录取的学生,屈宸锋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用文艺的方式学习理工类课程的个性学习法。 

(2016年ORZ优秀学生、就读于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的高昂同学) 

(2018年ORZ优秀学生代表、已被剑桥大学本科录取的屈宸锋同学)

帮助孩子全面成长,发现孩子的与众不同,是当下国际教育的特色,新东方也一直秉持"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社会责任"核心教育理念。学生因梦想来到新东方,新东方以教育之热忱助力每一名学生成长。在两位优秀ORZ学员演讲之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孙涛,以"国际教育与个性化成长"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国际教育背景下,学生个性化成长的意义。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孙涛)

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项目副总监史禺老师的演讲主题则为"学习的技术与艺术"。他以教师的视角,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如何利用科学的方法学习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秘籍。 

(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项目副总监史禺)

学习本身,是一个由师者开蒙引路,但最终需要自己探索的过程。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今年的ORZ盛典,特别请来了穷游网创始人、青年企业家肖异,他以"打开世界,用自己的方式"为主题发表演讲,鼓励学生们从旅行的维度,以自己的个性方式,探索世界,拓宽生命的广度与深度。 

(穷游网创始人肖异)

旅行是探索世界的方式之一,而留学本身,不仅是与世界对话的途径,更是思想与认知的旅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老师,走遍世界各大洲,用镜头记录名校,以国际化的视野解读名校精神。在2018年的ORZ盛典会场,周老师不仅为准备留学的同学们送来寄语与祝福,更以"个性赋能世界"为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他对于留学、对于个性成长的解读。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

在盛典的压轴节目--脱口秀《你的与众不同,估值无限》中,几位从新东方课堂走出去,又以个性化玩转人生的前辈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一场有趣的对话。参与嘉宾分别是:新东方集团演讲师、新东方北京学校北美项目教师高俊飞老师;来自厦门新东方、就读于杜克大学的陈锴杰同学;青年创业企业家、史克浪体育创始人黄斯沉先生。整场脱口秀的主持人由新东方校友,毕业于纽约大学纪录片系的刘欣担任。这场年轻人之间的对话,聚焦的不是如何追逐名利财富,而是探讨怎样以个性化的方式为社会创造价值,履行年轻人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赋能社会,赋能祖国。 

(脱口秀《你的与众不同,估值无限》)

最后,在ORZ学员颁奖环节中,中国银行和VISA机构为留学菁英汇优秀学子提供了梦想奖学金,中国银行银行卡中心副总经理张步为学子们送出寄语。在逐梦路上,中国银行和VISA与新东方共同携手,与年轻人同行,筑梦未来。 

(中国银行银行卡中心副总经理张步) 

(第五届留学菁英汇获奖优秀学子合影)

五载过往如白驹过隙,精神不灭方能匠心独运。通过ORZ盛典,新东方所想要表达的,不仅是教育理念与价值观,更是传达一种使命感的共鸣,也是关于个性赋能世界,关于社会责任的态度。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