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千所城市万户家庭365儿童能力成长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9 08:4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6月19日讯(记者 曾瑞鑫)6月18日上午,由清华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指导、北京中教全纳教育主办的"千所城市万户家庭365儿童能力成长公益计划暨全纳科学育儿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广电国际酒店会议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

该365儿童能力成长公益计划以全面开发我国儿童少年潜能,提升注意力、记忆力、思维力、语言表达、自信心、行为习惯等成长核心能力,培养未来需要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为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奉献一份力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学校研究院郑德林院长、清华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于海峰教授、教育部"科学教育-开发少年儿童潜能研究"课题组主任夏云光、中教全纳董事长翁亦奇老师出席了该儿童能力成长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并作了讲话。

郑德林院长以政策的高度,指出能力教育是我国未来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向。

于海峰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剖析能力教育是孩子一生良好发展的基础。

夏云光主任则是回顾了教育部成立"科学教育-儿童少年潜能开发"总课题组研究儿童能力开发,以提高我国儿童少年能力发展,培养未来高素质人才的历史进程。

翁亦奇老师阐述了中教全纳教育十多年来一直在踏踏实实转化承接教育部课题组的科研究成果,以传播科学教育为己任的发展历程。

嘉宾发言后,夏云光主任代表教育部"科学教育-儿童少年潜能开发"总课题组向中教全纳董事长翁亦奇老师授予"全纳科学育儿研究院"的牌匾。

启动仪式后,该365儿童能力成长公益计划的各路志愿机构纷纷展开行动。以"至善教子家庭教育平台"和"掌门直播"为代表的公益志愿机构,定期在线上开设各种科学育儿讲座、家长课堂,广泛传播科学教育理念;以全国各地区全纳分中心为代表的公益志愿机构,通过在线下举办大型全国巡回教育讲座、儿童教育师资培训、全纳亲子园、全纳儿童能力训练中心等方式,在全国范围普及科学教育,提升儿童成长能力……这些公益志愿机构,为促进中国3.6亿儿童少年全面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线上和线下各尽所能。

据悉,该365儿童能力成长公益计划是由北京中教全纳教育发起的。北京中教全纳教育是教育部"科学教育-开发少年潜能研究"课题组科研成果全国推广机构,以传播科学教育,培养自信、专注、有爱心的孩子为宗旨。经过十多年的课程实践,北京中教全纳教育已在全国各地拥有近200家加盟校区,在行业内具有非常高的影响力。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