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09:23: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祝颖丽

中国网6月14日讯(实习记者 吴雨航)2018年6月14日,正值国家节能宣传周,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精神,推进校园“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在教育部、住建部、国家节能中心等部委单位的指导下,在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区,举办了“教育节能新时代•绿色校园新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全国高校、媒体和节能企业的负责人1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幕式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建管理与后勤改革处处长 王长树,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 程天权,国家节能中心宣传培训处处长陈仲伟,北京东升博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小东发表致辞与讲话,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主持开幕式。

本次宣传活动内容包括三个主题论坛、节能宣传新闻发布会与“绿色校园•你我共建”——优秀企业展览展示三部分。其中三个主题论坛分别是 “教育节能新时代”节能政策及宣传高端对话;“绿色校园新发展”论坛之大学管理者主题对话;“绿色校园新发展”论坛之优秀企业对话;

在“教育节能新时代”节能政策及宣传高端对话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就“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国家节能年度主题,访谈了政府的节能部门和媒体单位,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建管理与后勤改革处王长树处长、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节能处 殷帅副研究员等嘉宾阐述了相关的政策和措施,并提出只有全社会提升节能降耗意识,才能更好的保卫蓝天。

在“绿色校园新发展”论坛之大学管理者主题对话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就大学校园建设与管理和节能降耗的落实等议题,访谈了主管后勤的相关大学的领导和部分负责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原)施建军等嘉宾,分享了学校在规划、建设、设备使用等领域的节能案例和经验,并提出师生的生活方式的改变也是节能的重点和关键。

在“绿色校园新发展”论坛之优秀企业对话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就绿色校园的建设中,高校与企业之间密切合作与企业的技术革新等议题,访谈了参会的节能企业高管。苏州亚都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煜城等嘉宾分享了本企业的节能科技与推广活动,并介绍了相关的节能理念,表达了合作诉求。

在《2018年国家节能宣传周“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绿色校园、你我共建”主题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参与评选活动文件的解读。据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结合活动主题、参与范围,分别面向高校、学生社团、节能企业、教育节能工作者有针对性地进行不同主题的宣传活动方案征集。本次宣传方案征集活动,将以“节能理念的深入人心、节能活动的人人参与、节能习惯的全面普及、节能案例的广泛传播”为主旨,积极发挥参与者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评选优秀,奖励创意。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领导与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区举行了签署战略合作仪式,达成双方合作共赢的框架,迈出了双方合作的实质推进。

双方为协同创新基地—联合办公室执行单位:北京东升北领地绿能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北京东晟合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揭牌。

会后,与会者应邀参观了“绿色校园•你我共建”——优秀企业展览展示巡展,感受了企业的最新科技和管理思路,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了宽阔的平台。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