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电子信息系举行ICT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13 10:4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3日讯(李小野)为探索ICT人才培养新模式,加深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共同培养ICT人才,近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电子信息系举行了主题为“产教融合新探索·校企合作谱新篇”的ICT人才培养研讨会。

image.png


会议邀请了校企合作单位中国通信建设第一工程局、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22所企业、高校的代表参加研讨会。学院执行院长唐旭辉、常务副院长耿兵、副院长苏联波、电子信息系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子信息系主任赵荣主持。

 image.png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份为ICT人才培养研讨会;第二部分为电子系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电子信息系主任赵荣介绍学院和系部概况,重点介绍了川港教育交流与合作情况,让企业和高校对电子信息系有一个深入的了解。

研讨会上,企业代表和高校代表进行了主题分享,其中,360企业安全集团工程师彭阳以“新时代网络安全人才的挑战与对策”为主题,进行了关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思考和实践的分享;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青巧围绕“互联网+背景下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进行了分享;中国通信建设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无线产品经理高云以“5G时代下校企合作新篇章”为主题进行了分享;电子信息系通信技术专业负责人袁珊围绕“通信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初探”进行了分享。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耿兵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坚持多方参与、促进产教融合,是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与发展的核心问题,共同探讨ICT人才培养方案新思路。


大会结束后,在电子信息系各专业负责人的组织下,各专业的企业代表和高校专家分别在三个分会场进行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各专业负责人对各系专业设置情况进行了介绍,企业嘉宾分别从行业发展、企业需求、员工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对学校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研讨会圆满举行,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合作企业、兄弟院校间的沟通和交流,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改革提供了新思路,而且对川港通信与网络安全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