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中小学图书馆每周开放不少于40小时

发布时间:2018-06-11 08:52: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雷嘉 | 责任编辑:刘昌

中小学图书馆(室)每周开放时间原则上不少于40小时、每年生均新增(更新)纸质图书不少于一本。教育部近日下发通知,对中小学校图书馆(室)管理作出规范。

通知要求,图书馆应当以全开架借阅为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走廊、教室等空间创新书刊借阅方式。教学期间,图书馆每周开放时间原则上不少于40小时。鼓励课余时间、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对师生有效开放。图书馆应当把《中小学图书馆(室)藏书分类比例表》和教育部指导编制的《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作为馆藏建设的主要参考依据,合理配置纸质书刊。中小学图书馆(室)的藏书量要求,以小学为例,藏书量应为生均25册,报刊共60种,工具书、教学参考书共120种。(记者 雷嘉)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