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考点500米范围无施工噪声 城管助力“静心”考试

发布时间:2018-06-07 17:0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网6月7日讯 (记者胡俊 通许员刘满清)高考首日,数以万计的考生走进考场。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北京东城城管全力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各考点考试期间500米范围内违规施工行为,助力广大考生“静心”考试。

北京二中考点附近设立的“爱心送考免费饮水站”。

7日上午,中国网记者在位于东城区内务部街的北京二中考点周边发现,北京东城城管驻点开展高考维护工作。自6月1日来,东城城管加大对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露天烧烤、露天大排档类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并对辖区内的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违规夜间施工、未把产生噪声的设备(设施)布置在远离居住区一侧等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和引导规范。

据了解,考试当日,东城城管集中投入执法力量,部署队员进行实名制盯守,早7点半开始逐一检查各考点周边的工地,登门告知,确保考点考试期间500米范围内无施工类噪声。同时,6月5日至7日每晚8时至次日3时,城管部门加强夜间巡检频次,对影响考生休息的夜间施工、非法消夏夜市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此外,6月7日、8日两天,东城城管通过“志愿北京”平台招募29名城管志愿者,共同在辖区各考点周边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站”,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饮水、休息等设施,并随时做好为考生和家长应急处突的准备。

北京城管部门最后通过中国网提示广大网友、市民朋友们,若发现有违规露天烧烤露天、大排档以及施工扰民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96310热线。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