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独家>

中国网高考进行时直播首场落幕 家长志愿者等为“00后”加油

发布时间:2018-06-07 15:2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祝颖丽

中国网6月7日北京讯(记者 祝颖丽)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今天上午中国网邀请中国教师报周刊主编褚清源和北京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康小明教授来到演播室对高考政策、00后的教育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image.png

与此同时,中国网的五路记者去往人大附中、北京四中、北京二中、陈经纶中学、清华附中、等十所学校的考点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直播从8点20开始持续到中午12点,记者们对考场门口的家长、学生、协警、志愿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18年00后首次登上高考舞台,根据现场记者的采访,家长们都表示00后作为新生代更有个性、更能坚持自我的选择,但与同样有独立意识的90比起来又更加态度平和。现场一位准备出国的高三同学认为,00后区别于其他年代的是,他们接触的信息和教育是超出校园的,所以眼界更加开阔。

参与本次高考的志愿者和交警也向记者讲述了他们为本次高考所做具体工作。一位90后的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候也聊到了对00后的看法,他表示非常羡慕00后能成长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

更多现场采访的内容可以通过以下图片扫码进行回看。中国网高考直播还会在6月8日16:30进行第二场,届时高考结束,现场将会是另一番景象,敬请期待。

识别海报中二维码即可登录6月8日下午场的直播页面观看在线直播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