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华工广州学院机器人野狼队获Robocon(南方赛区)积分总排名第三

发布时间:2018-06-06 10:03: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6月6日讯 2018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南方赛区)于6月1日-3日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34所国内院校的大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华南理工广州学院代表队——华广机器人野狼队因表现突出,斩获积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华南理工广州学院参赛队员在赛场上准备机器人(曾俊皓 摄)

本次大赛主题是机器人抛绣球,雅称为“飞龙绣球”。本次参赛队须自制两台机器人和绣球,赛场设启动区、放球区、投掷区、手动区和自动区等五个区域。比赛开始后,只见一台机器人在放球区拿到绣球后,憨态可掬地来到另一个区域将绣球交给另一台机器人,说时迟,那时快,拿到绣球后的机器人快速地跑到投掷区抛出了绣球,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投掷区设两个,绣球在不同的投掷区抛三次,并要穿过空中圆环,按时间、投掷准确率等指标计算成绩,如果一队抛出的金球穿过金环并落入金杯,就是“飞龙”。

在比赛过程中,华广机器人野狼队对战南昌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南华大学,六场全部完胜,获得六次“飞龙”,积分总排名第三。

参赛队员和观赛的同学全体合照(曾俊皓 摄) 

华南理工广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指导教师邓达强、曾俊皓、陈锐鸿带领华广机器人野狼队参赛,并组织华广机器人队、2017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近100人到场观赛,为华南理工广州学院机器人队加油助威,同时也与各高校的大学生机器人队员学习交流。目前,华南理工广州学院有华广机器人队、华广机器人野狼队两支队伍学习机器人技术、研发机器人系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和(RoboMaster)等。邓达强表示,两支机器人队共有队员一百二十多人,在出征东莞之前他们已经进行了机器人校内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南方赛区),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国内选拔赛。作为高技术门槛的机器人竞赛平台,自2002年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国内先后有百余所院校踊跃参加。此次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南方赛区)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中国青少年科技发展基金会支持,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协办,在全国高校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