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躲”过高考的别样“00后”

发布时间:2018-06-06 09:58:28 | 来源:河南商报 | 作者:马俊峰 刘慧丽 訾利利 | 责任编辑:祝颖丽

他们“躲”过了今年的高考 用“另类”定义青春

河南商报记者 马俊峰 刘慧丽 首席记者訾利利 实习生李志远

降临在千禧之年,生来就赶上了最好的时代,“00后”在大多数人眼中是自带幸运光环的。

这批“00后”即将迎来高考,但有些“00后”却用别样的选择为18岁留下专属记忆。他们用自己的故事告诉世界:做自己的偶像。

别样“00后”人物档案

关键词:足球特长生

姓名:孙嘉佑

身份:郑州九中高三足球特长生,已被南昌大学录取

人生格言:一切事无法追求完美,唯有追求尽力而为。这样心无压力,出来的结果反而会更好。

“我已经通过单招考试,被南昌大学录取,参加高考是因为高考是人生的必经经历。”对于拥有‘高水平运动员’证书的孙嘉佑来说,参加高考,只是不想缺席这一重要经历。

从小学四年级开始踢足球,他就过上了全年无休的“足球生涯”,一年365天,除了过年有五天假期,所有节假日都花费在绿茵场上。

上了初中,他每天5点半起床,6点到校开始跑步,刚开始看见别人睡懒觉还很羡慕,形成习惯了,也不觉得起床很难。“在家里也会6点多醒来,即使是假期,也没有睡懒觉的习惯。”

关于被录取后选择什么专业,他青睐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因为身边的同学不少选择了这个,但是他的妈妈希望他选择法律。“可能还是会坚持自己的看法吧,希望将来考研,继续深造。至于更远的未来,走到哪算哪吧,先把眼下过好。”

关键词:模特

姓名:岳慧慧

身份:中原工学院服装表演专业在读生

人生格言:努力的人生会闪光

已经站在T台上的岳慧慧,聊起自己的模特之路,还是会感谢当时坚持过“艺考地狱”的自己。

“当初选择模特这个专业,就有很多人告诉我说,会很累,很辛苦。但我不信邪啊,我就想像刘雯一样,走上国际秀场。”

经过一系列考试的慧慧,在进入大学后就遇到了自己的“人生偶像”——专业老师。

“你见过有天分却还时刻提醒自己要内外兼修、努力提升自身素养的人吗?我老师就是,是她让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只要肯努力,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要知道,努力的人生真的是会发光的。”慧慧笑着说。

关键词:出国读大学

姓名:张家栋

身份:郑外中英A-Level国际课程班学生,已被牛津大学录取

人生格言:年少成名是人生三大不幸。

在张家栋看来,获得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泛工程专业的预录取,只是他挑战自己的一个结果。

高二上学期,他就确定了要申请牛津大学,和经济学开山鼻祖亚当·斯密做校友,“我们学校之前有人申请牛津却失败了,我决定试试。”

在英国高中做交换生期间,张家栋参观了剑桥、牛津等名校,也让他更期望进入名校学习。

谈到被牛津大学录取的经验,他觉得首先一个好的学术成绩是必须的,申请牛津要求所有成绩都是A*等级。

他在高二曾花了半年时间自学高等数学,然后拼命刷题,最后成绩拿了A*,还在2017年暑假获得了剑桥大学数学竞赛的一等奖。

“我不断努力,就是希望自己的能力能够匹配上想做的事情。”曾支过教的他还对于帮助别人有更深的体会,“帮助别人这种付出,其实是一种快乐,有能力给予的快乐,真的是很好的感觉。”

关键词:创业者

姓名:李欣

身份: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校园主题饮品店店长

人生格言: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作为一个已经成功升级“小老板”的在校大学生,李欣走的路在别人看来就像是“开挂”一样。

而“创业梦”的开始,是源于她生活中的“平民偶像”

“我同校的一位‘风云学姐’,学习好,能创业,文艺表演也能一把罩,简直就是当代优秀女性的代表!”对学姐的欣赏促使李欣开始尝试创业之路。

选项目、找合作伙伴、亲手布置小店的边边角角,李欣把这些看做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个过程。

说到对创业的感受,已成为校园主题饮品店店长的李欣表示,“创业这回事儿,可能是我做过最正确,又最累人的决定。”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