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华南理工广州学院学子获第九届BIM大赛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8-06-05 11:3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5月26-27日,第九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简称第九届BIM大赛)决赛在上海杉达学院和北京建筑大学两个赛区联网同步举行。华南理工广州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团队全能二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二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二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二等奖和工程造价专项三等奖等多项大奖。 

“斯维尔”大赛决赛现场 

BIM大赛采用统一命题、统一比赛,采用二级赛制,即:网络晋级赛和现场对抗总决赛。比赛涵盖四大专项,包括工程设计专项、绿色分析专项、工程造价专项和工程管理专项。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来自全国449所院校,其中包括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名校。经过网络晋级赛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有453支团队晋级总决赛。

在比赛过程中,华南理工广州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对工程技术规范、造价定额及有关建设管理制度,工程的计量规则运用自如,熟练掌握了相关的软件,在有效的时间内制定了合理可行的施工组织方案(技术方案、项目计划、施工平面布置)。更难得可贵的是华南理工广州学院代表队成员相互配合默契,团队协作能力高,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创新的思维方式,以及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斩获佳绩。

颁奖现场(一排左三为华南理工广州学院学生代表)(杨鸿先 摄)

赛后,华南理工广州学院代表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大赛收获丰硕,不仅与其他高校切磋了技能,而且加深了对专业和行业的理解,建立了团队协作理念,提高协同工作的组织、协调、配合和实施能力。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住建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杉达学院和北京建筑大学承办。大赛是以建筑信息模型为基础,根据协同设计理念,由相关专业学生相互配合,分别承担产业链中建筑设计师、结构设计师、造价师和建造师等相关重要角色,协同完成。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