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新东方携手斯坦福专家 深耕AI+教育领域

发布时间:2018-06-05 11:0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祝颖丽

以教育科技创新为己任的新东方近日再有新动作——来自斯坦福大学的专家们签约新东方,将携手教育培训行业的领先者创造更大的世界。

6月1日,新东方脑科学和AI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为脑神经及图像处理前沿领域专家Brian Wandell教授、Joyce Farrell博士、肖峰博士等人颁发聘书。自此,新东方脑科学与图像识别技术中心正式迎来其先锋顾问团队。

作为新东方AI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东方脑科学与图像识别技术中心将基于脑科学、图像识别、3D成像三项核心技术,在教育教学场景应用领域进行全面和深入的研究。


image.png

新东方集团副总裁、兼CTO徐健引导斯坦福大学图像工程中心执行主任Joyce Farrell博士、北京峰云视觉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峰博士参观新东方AI实验室

据悉,上述研究成果将用以解决一系列教育行业的深度课题,其中包括可重复性研究及大数据的结合将如何解决孩童认知困难、对大脑空白区域的挖掘以何种方式作用于学习过程呈现,以及如何从人类视觉发展轨迹中找寻成年人的学习可塑性等。

“未来,新东方将解构传统教学模式,描绘新时代的学习样态。”新东方集团副总裁、兼CTO徐健如是说。

公开报道显示,近年来,新东方在科技+教育领域屡有开创性探索——“RealSkill智能学习平台”、“口语作业自动测评”、“基于情感识别和学生专注度的慧眼系统”、“基于语音测评技术的慧音系统”等平台产品得以广泛应用,并与美国Big Learning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创新和创新机制将成为新东方未来的命脉,技术与教育的关系,是1+1大于2的关系。” 近日,在新东方新财年致辞中,俞敏洪强调。谈及两者的具体实践,他表明:新东方泡泡名师获得“最强大脑”桂冠,是成立脑科学实验室的灵感来源。希望通过新东方AI实验室让越来越多孩子拥有更强的大脑、更缜密的思维以及更全面多元的智力能力。


image.png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为斯坦福大学神经研究院副院长Brian Wandell教授颁发聘书

此次聘请顶尖专家助力脑科学与图像识别技术中心,被视为新东方在教育科技领域锐意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徐健表示,“新东方拥有海量数据积累和自己的算法与模型,结合专家们的前沿技术和成果,可以再回归到新东方的教学场景和研究领域中。”

对于此次与新东方的技术合作,斯坦福大学神经研究院副院长、校图像工程中心创始人Brian Wandell教授表示,听到俞敏洪和新东方的故事十分感动,期待未来与新东方携手为孩子们做一些事情。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