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初级会计职称考生画像揭秘 初级证书含金量居然这么高

发布时间:2018-06-04 14:41:54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结束,中华会计网校根据初级会计考试情况,就报考人群、报考动因、考试难度等几个方面做了分析和总结。

在本次调查中,网校总结出以下核心发现:

1、70%以上的考生在考试过与不过之间,用1-3个月备考的占了近四成,准备不充足或未参加专业的辅导成主因。

2、就业压力大,用考证来增加竞争力,对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价值认可度高,成为考初级的主要动因。

3、从初级仅有20%的通过率可以看出,考生对于初级考试的难度评估过于乐观,结果并非如此。

4、考试过程中凸显的问题:考试范围广,知识未复习到;缺乏实务经验,考察实际运用的题解答较困难。

报告如下:

1、给自己估分多少?

70%以上的考生都没有太大自信,你还觉得初级考试简单吗?虽说初级考试难度和中级、注会相比不在一个水平上,但是及格也并没那么容易,因为初级的考察范围是全书,赢在广度和量上。

2019考生应对策略:重视初级考试,尤其是零基础考生或时间少考生,更应充分准备,选择专业的辅导可以加大通过考试的概率。

2、为什么考初级?

大部分考生考初级都是为了以后更好的职业发展,会计从业考试取消、人工智能的到来,会计人的危机感,促使他们更主动的通过考证来增加专业度,减少被替代的可能性。

3、自身会计水平如何?

50%以上的考生都考过从业,还有14%左右的考生拥有多年工作经验,大家依然在考初级,说明了会计证书在财会行业的重要性。

2019考生应对策略:初级会计证书含金量高,放心的考吧!

4、备考了多久?

备考了1-3个月的考生最多,一方面可以看出广大考生对初级考试难度的心理预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备考战线拉的太长,很容易懈怠而弃考。

2019考生应对策略:提早备考是王道!坚持、坚持、再坚持!

5、考前用过哪些刷题资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