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与自然对话 川大附小东山学校举行第五届科技节

发布时间:2018-06-04 10:31: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4日讯(李小野)年6月1日,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东山学校举行“儿童与科学”综合实践活动--人与自然的对话暨第五届科技节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为了让儿童走进生活,利用校园植物资源和生活中的动物资源形成“人与自然的对话”,构建学生体验、探究和学习的实验室,本届科技节以走进植物,了解动物习性为主要对话内容。通过前期的校园摄影展、动植物绘本,个性书签、海报展示、科学视频等形式以及六一当天的现场表演,植物图鉴学习,植物对对碰游戏,全方位带领孩子们进入科学探索的世界,给学校学生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image.png


现场活动中,学校四五中队邓哲灵父子饰演阿尔法星球的大王和万事通大人,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了解银杏的植物特征;一年级小朋友用舞蹈和二年级小朋友制作的猫咪风铃卡一起展示猫咪的动物特性;三年级的《小狗来跳舞》和三四年级的小狗习性画报一起知晓“汪星人”的厉害;通过观看特警大队传送的警犬训练视频,明白了动物带给人类的不仅只有陪伴,还有保护和帮助;五年级的学生用相声和舞蹈《小鸡小鸡》故事,获取了关于“鸡”的常识。

image.png


带着植物图鉴卡,孩子们在校园里进行植物对对碰的活动。植物图鉴是东山学堂的植物小百科,孩子们深入地了解了校园内植物的特性、它的根、茎、叶、果分别有哪些特点,它们各自又具有哪些观赏价值、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

image.png


在作品观赏环节,同学们尽情翻阅1-5年级学生在植物观察时的记录表;拜读6年级学生写的植物观察日记;通过观看科学视频的形式,多角度了解校园内的植物。

据介绍,校园里近200幅动植物一等奖摄影作品展,是学校学生在父母的帮助、辅助、协助之下,用图片的形式呈现了勃勃生机的花草、灵动可爱的小动物。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