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2018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落幕 华南理工广州学院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18-06-04 09:19: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甘 | 责任编辑:曾瑞鑫


5月30日晚,“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8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国际轻纺城成功举办。由30所非首次参与大学生时装周的院校历经院校选拔、展演、评审,经过“90进30”复赛筛选突围的30组巅峰之作在“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8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的舞台上一决高低。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莫昌钊同学设计作品《隐游》从30组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本科组的金奖桂冠,成为本届时装周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最后的赢家。

莫昌钊(右)勇夺金奖(Fashion Week 提供)


莫昌钊说,“游方之僧,隐居之士,是修心见心的修行。”作品《隐游》系列把佛、道两教文化进行糅合转化成可视可触的元素融入现代服装设计中。款式上以多层次、宽松造型为主,结合佛教的美学特征并呈现云游之态。细节上主要运用隐形的插袋设计,既能符合隐士低调、不外露的气质,同时增加了服装的使用价值。色彩上运用沉稳的蓝色表示永恒,白色表示纯洁,红色穿插运用其中与佛教色彩融合。工艺上则运用电脑绣花,手工线具,毛边破损等进行设计的丰富。

莫昌钊作品《隐游》系列(Fashion Week 提供)


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自筹备以来,一直得到了广东各大服装院校的全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此次共有来自广东本土32所院校的服装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共赴“实现梦想的天桥”演绎自己的作品,有2万多名院校师生、服装企业家、服装设计师、时尚达人、媒体记者等专业观众进场观看演出。珠宝学院院长冯敏对此次参加时装周给予高度重视,正如她对本届毕业生寄语中说到一样:毕业设计作品是他们大学四年浓缩精华的展现,是他们对时代的理解,对艺术的追求、对设计的创新、对社会的汇报。

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基于我国服装行业发展需求的背景下诞生,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州国际轻纺城共同主办,是国内首创、专门面向高校学子的大型公益性平台,旨在为院校、师生、行业和社会搭建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平台。从2006 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权威性、高规格、专业化的宗旨始终贯穿整个大赛。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