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前>

快乐嗨皮,文化相随 北京精诚实验幼儿园第二届文化节之亲子游园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01 15:25: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范茜蓓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6月1日讯(实习记者 范茜蓓)"六一"儿童节是每个孩子心中最期待的节日,这一天,书香特色的精诚实验幼儿园潘家园园拉开了精诚实验幼儿园第二届文化节亲子游园会的帷幕,这是继第二届文化节首站亲子创意T恤绘画活动之后,精诚实验幼儿园潘家园园举办的又一大型文化传播活动。

传统面塑

天气炎热,但丝毫阻挡不了家长与孩子们游园的脚步,在热情的迎宾舞中,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走上红地毯,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始快乐的游园之旅。传统面塑、扎染、拓印、创意绘画、休闲垂钓、乐高达人、神奇泡泡秀、投掷游戏、智勇大冲关、人体彩绘……从传统文化到科技创新,孩子在体验、探索和实际操作中享受参与的快乐,感受多元文化精彩,培养多种兴趣,在活动中获得成长。

蓝蚂蚁跳骚市场之二手交换

"二手置换,爱心传递。"精诚公益项目"蓝蚂蚁行动",是本次游园会的一大亮点。操场上,"蓝蚂蚁行动"之少儿"跳蚤市场"场面异常火爆。孩子们把闲置在家里的书籍、文具、玩具等物品,整齐摆放在自己的摊位上,与"买主"们进行买卖、置换或捐赠。通过活动,每个参与其中的小朋友都锻炼了自己的表达和交际能力,感受助人和奉献爱心的快乐。

猜灯谜

本次文化节亲子游园会的举办旨在,让孩子在各项活动的参与中,认知不同文化,激发孩子对知识的求知欲望,提升孩子动手操作的能力。通过教师参与、师幼互动、家园共育等形式,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同时使教师、幼儿、家长在活动中感受到互动的快乐和文化的熏陶。

蓝蚂蚁爱心捐赠

为期两个月的北京精诚实验幼儿园第二届文化节分四大系列活动版块:家庭篇之创意T恤绘画、亲子篇之亲子游园会、教师篇之朗读者、幼儿篇之经典童谣传唱。其目的是以文化节为载体,通过四个版块的活动,融入多种元素,引领老师、引领孩子、引领家长,强化课程理念、教育理念、办园理念。游园会之后,"教师篇之朗读者"、"幼儿篇之经典童谣传唱"等更多亮点活动,将在六月份陆续进行。通过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园所文化建设、树立品牌形象,倡导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培养幼儿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文化修养。

亲子合力一起制作美食

文化是幼儿教育的运行之道,更是学前教育发展之本,文化不仅有助于理念的形成,而且能更好地引幼儿园在不同时期的发展,优秀文化的形成是一所幼儿园办园理念成熟的重要标志,更是教育文化育人功能的具体体现。诚教育集团实验幼儿园潘家园园,自2005年办园来,一直注重幼儿文化底蕴的培养,追求品质学前教育,着力综合素质的培养,以书香特色为核心竞争力,赢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是北京市"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以满分通过"5A"评估,并荣获"代表北京最高办园水平"的荣誉。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