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

青岛西海岸新区二小荣获"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31 13:3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二小创客你真行 国赛亮相精彩呈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代表队参加"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斩获两个一等奖

2018年5月19日至26日,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的"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举行。活动周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陈吉祥、张程凯、王陈、赵和、唐健熤、刘家铭6位同学作为"爱创造智能作品"竞赛项目青岛市唯一一支代表队,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两个智能创意作品《智能交通警察》和《防幼儿跌落系统》均喜获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创造了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的新高度。

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等各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得益于学校对科技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持续培养。近几年,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区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多项作品获得区市一、二等奖,并推荐参加山东省展评。学校科技教育工作经验《体验科技乐趣 感受科技魅力》在青岛市科技教育工作会上作书面交流。学校多次获得黄岛区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荣获青岛市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全省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地震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山东青岛航天育种科普实践基地等科技教育称号。

学校为了提升创客教育水平,为有创新梦想的孩子们搭建更好的学习平台,建立了3D创新教室、未来创新教育中心,邀请乐童机器人俱乐部等3所专业创客教育机构进校园进行公益授课,组建了3个智能搭建创客社团,点燃了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勇于探索实践的科技创新热情!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会以本次比赛活动为契机,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为宗旨,继续拓宽科技教育外延,践行STEAM教育研究,让科技教育呈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良好发展态势,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