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马巍:"以师教师"促进贫困地区教学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8-05-31 13:3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诚竹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5月31日讯  "'讲诚信、重质量、有温度',这'九字箴言'是我们在追求教育公益时应遵守的准则。"

2018年5月27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扶贫工作委员会成立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向全国各级民办教育行业组织和本会会员发出倡议,希望全行业积极参与教育扶贫工作,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自觉自愿的原则,以资金捐助等多种方式为教育扶贫工作尽一份责任,献一份爱心,为民办教育系统教育扶贫工作贡献应有力量。

会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表示:"感谢教育部、民政部、北京青爱基金会以及捐赠代表(机构)对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的支持,感谢大家对扶贫事业的支持。今天扶贫委员会的成立,可以更加实实在在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可以更好地为社会进行精准扶贫。我们要做到一丝不苟、一分钱不苟,把爱心、责任心送到真正需要关心的人手中,为社会主义和谐发展作到尽力而为、不辱使命。"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在讲话中指出,见证了捐助盛况,仅代表民政部组织管理局祝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扶贫委员会成立,扶贫委员会的成立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一系列重要理论的硕果。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晁桂明副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仅代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热烈祝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扶贫委员会成立。习近平总书记十分注重教育扶贫的工作,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教育扶贫应该做到点、线、面三个层面,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教育扶贫。

随后,北京王后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巍、好未来教育集团副总裁万怡挺分别捐赠并讲话,王后雄教育和好未来教育各向委员会捐赠了20万元现金、500万元的课程资源。

据悉,王后雄、好未来两家教育集团均已在教育公益、教育扶贫的道路上分别留下了自己的足迹。2016年11月20日,王后雄教育带头举办了"教研公平万里行"活动,将"双师教学"、"以师教师"的课程推广到全国各地,捐赠了全国超过100个城市,让数十万学生、数千位老师收益,让全国最好的教育、教研资源真正惠及资源匮乏的老少边穷地区,促进贫困地区教学质量的提升。而好未来教育集团创始人团队则在去年捐赠10亿元用于筹建公益基金,同时,已在贵州、四川、新疆、西藏等11个省市开展"同一课堂"支教项目。

"我希望,王后雄教育的'互联网+'产品能够惠及全国所有有需求的地区,能够让全国的老师得到有效提高,也能让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教师队伍、教研工作顺利开展。"马巍说。"我们号召全中国的民办教育企业家加入到教育公益的大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地区受益,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老师受益!"(文 赵诚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