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你好新时代 孝道行天下" 中国青少年孝文化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10:00: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雨航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 5月31日讯(实习记者 吴雨航)2018年5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未来网、中国少年国学院主办,北京一墨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你好新时代,孝道行天下"中国青少年孝文化系列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还同时发布了由李宪刚设计的"你好新时代,孝道行天下"中国青少年孝文化系列活动的卡通形象----忠孝小岳飞,并对中国青少年孝文化系列活动的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你好新时代 孝道行天下" 中国青少年孝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指示精神。

同时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通知,以及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要求,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爱亲敬长,认同中华文化,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原武警水电指挥部政治部主任范凌少将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原武警水电指挥部政治部主任范凌少将作为专家代表致辞中说道,教育的核心功能是立德树人,传承孝道文化是德育不可回避的重大现实课题,而强化少儿的仁爱之心、感恩之心、责任之心,是培育其孝道之德的有效途径,家长、老师、社会都应该从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的高度,积极行动起来,为培养从小就懂孝道、讲孝道的新一代少年儿童贡献力量。

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健康体育基金会秘书长孙建新

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健康体育基金会秘书长孙建新也在致辞中表示,要在新形势下对青少年孝道教育进行积极探索,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以教育引导、鼓励实践、激发创新、全面发展为核心,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教育全过程。

北京一墨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宪刚

北京一墨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宪刚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传承中华孝道文化不仅是家长、老师、学校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是企业家们的责任和义务。

同时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也表示"未来网有责任有义务运用网络文化产品影响孩子、更好地促进孩子继承和发扬孝道优秀文化传统。"

"你好新时代 孝道行天下" 中国青少年孝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记者了解,"你好新时代,孝道行天下"中国青少年孝文化系列活动,内容包括美术、书法、摄影、征文大赛,将面向全国青少年和学龄前儿童征集以"感恩"为主题的各类作品,作品征集均分命题和自命题类两种。通过画笔、文字和情感,表现少年儿童新时代的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

大赛分为三个组别即幼儿组(4-6岁)、少儿组(7-11岁)、少年组(12-14岁),每位作者最多可在线提交6件作品。即日起至2018年9月20日24时,参赛者可在线提交作品。

活动每月根据在线支持率和专家推荐分值产生月冠、亚、季军,获赠组委会电子荣誉和参评积分。征稿目期结束后,将由专家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以及组织奖和单位集体奖。得奖者将获得精美获奖证书+奖牌+奖品,并将编辑出版《孝行天下》中国青少年孝文化活动优秀作品集。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