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北京市教育学会创造教育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0 16:4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晓霞 张昀竹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北京5月31日讯(记者王晓霞实习记者张昀竹)2018年5月25日,北京教育学会创造教育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基于STEAM理念的中小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研究"开放论坛在南磨房中心小学举行。来自东城、西城、海淀、丰台、朝阳、通州、延庆、密云、怀柔、大兴等10个区县中小学、幼儿园及其他教育机构的会员代表、北京教育学院于晓雅教授STEM团队的35位学员、南磨房中心小学STEAM工作坊教师,以及本次支持单位:加拿大约克大学、北京教育学院、北京市朝阳区教科所的专家学者领导等参加了本次为期两天的学术年会。





5月25日首先进行了南磨房中心小学STEAM工作坊特色课程展示,分别是学校自主研发的航空主题和海洋主题的8节代表课。之后召开2018年年会议程。上午的大会由研究会秘书长曹新美博士主持,南磨房中心小学杨晔校长致欢迎辞,创造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齐宪代介绍了研究会2017年的工作,并对研究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进行了2017年获奖论文表彰。南磨房中心小学王彤书记、丰台第一幼儿园杨君主任,北京第七中学杨烁老师,怀柔第一中学王彩莲老师等4位来自北京不同区县中小幼代表进行创造教育中STEM教育的实践经验的交流分享;北京市教育学会马亚莉主任和朝阳区教研中心教科所姚卫东所长对上午的活动进行点评,对大会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北京教育学院于晓雅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Lorraine Otoide博士、清华附中王田主任、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吉祥魏家分园保教邢燕虹主任分别进行了"国内STEAM教育研究实践与现状"、"创造性思维(Creative ThinKing)"、"清华附中STEM课程探索"、"基于STEM教育理念开展幼儿园艺术及科学活动的实践研究"等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

26日,加拿大约克大学Lorraine Otoide博士为南磨房中心小学的STEAM项目教师以及来自北京市教育学会创造教育研究会的代表进行了主题为《空间推理与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patial Reasoning and STEM)的专题培训,加拿大约克大学北京负责人琳达女士为参加培训者颁发了培训证书。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