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大赛总决赛(北方赛区)在北京建筑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9 13:29: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曾瑞鑫

开幕式现场全景摄影:胡保华

中国网5月29日讯(记者 曾瑞鑫)5月26日,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北方赛区)在北京建筑大学开赛。本届比赛全国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449所院校的453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其中北方赛区共210所院校1600余名师生相聚北京建筑大学,共享一场建设教育领域竞争与交流并举的比赛盛事。

闭幕式领导合影 (摄影:胡保华

此项大赛为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杉达学院、深圳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分南、北两个赛区同步进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刘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秉仁、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君、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汪苏等嘉宾及全体参赛师生1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参赛团队-北京建筑大学 摄影:胡保华

参赛团队-清华大学摄影:胡保华

本次大赛除了设置全能本科和专科八大专项奖、参赛团队全能奖外,还特别设置了挑战奖。所有参赛团队均可在决赛现场参加除本团队已报专项以外的任何专项比赛,该成绩进入挑战成绩排名。鼓励学生了解和学习更多的建筑类知识,成长为一名建筑行业的综合性人才。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上海师范大学代表队、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专业实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科组全能冠军和专科组全能冠军。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东道主北京建筑大学共11支参赛队进入决赛,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获得全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工程设计专项一等奖2项,挑战赛一等奖1项等奖项。

在大赛上表现亮眼的"空蝉"团队获得工程设计专项一等奖1项,全能二等奖1项。该团队集结了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五名同学。在比赛中,他们运用不同专业的学科知识解决了比赛中"工程设计、绿色建筑、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方面的难题。团队成员盖溦说,"BIM大赛的要求我们运用不同专业的知识,共同研究设计,不仅能发挥自身专业的长处,还能研究其他专业的技能,这对我们既是挑战,更是成长。"

开幕式当天下午,"BIM及绿色建筑技术发展与教育交流论坛"在北京建筑大学基础教学楼A座报告厅举办,会上各位BIM技术与教育领域专家各抒己见,各位参赛指导教师收获颇丰。

双选会现场摄影:胡保华

此外,27日上午,大赛组委会在北京建筑大学体育馆举办了"用人单位与学生双选会",为优秀参赛选手提供和用人单位洽谈与交流的机会。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