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有爱,就做出来|课工场第三届520 UI狂欢节盛大开启

发布时间:2018-05-29 10:56: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5月20日,由国内知名IT就业教育机构课工场和ACAA数字艺术教育联盟联合举办的"ke观设计师成长大会暨520UI狂欢节"开幕式在北京Dream 2049国际文创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课工场副总经理张惠军、ACAA/Autodesk中国教育管理中心总经理王东、蓝湖联合创始人朱峰、墨刀用户增长负责人杨过过、创客贴设计总监孔令达、阿里巴巴视觉设计专家孔晨、课工场创意学院教学总监马欣丰等诸多业内大咖及嘉宾亲临现场,与参会的数百位行业精英、大学生代表及UI设计爱好者共同分享他们对于UI设计的独到见解,携手开启UI设计美好明天。

据了解,520课工场UI狂欢节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共吸引了数万名UI设计爱好者积极参与。本届UI设计大赛以"有爱,就做出来"为主题,旨在借助520这个具有中国特殊意义的浪漫节日,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让UI设计爱好者可以通过亲手制作的海报,向自己的所爱表达爱意。与之前两届不同的是,本届UI设计大赛不仅同时设置了北京(主)、武汉、南京三大会场,更邀请到了墨刀、创客贴、蓝湖、PRD UI设计等业内知名服务机构全程参与指导和评审工作,从覆盖面和专业性等方面让赛事规格得到了再度提升。

开幕式上,主办方代表课工场副总经理张惠军发表致辞并宣布520UI设计大赛正式开启。在致辞中,张惠军先生简述了课工场举办UI设计大赛的初心:当下人们对UI创意设计需求越来越大,UI设计人员的创新、创造意识急需升级。课工场作为一个可靠的IT就业教育培训机构,举办UI设计大赛旨在为UI设计学习者提供一个探讨UI设计的渠道,并就UI行业未来发展进行展望。此外,张惠军还对UI设计行业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看法:"当前,UI设计同质化严重,UI设计的创意创新将成为未来吸引企业和用户的关键。创意设计需要有不一样的东西,每一个创意设计师至少应具备两方面技能,即美学基础和职业技能,而课工场成体系的课程和订制化课程将可以完全满足UI创意设计师的学习要求。"

课工场副总经理张惠军致辞

作为本届狂欢节的联合发起方,ACAA/Autodesk中国教育管理中心总经理王东现场发表《创新与未来》主题演讲。他对当前UI设计的创新与未来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设计行业展现出数据信息化的新趋势,设计行业面临着协作性和参数化问题。基于此,企业对未来设计人才将呈现四个方面的需求,即行业知识、创意思维、数字技能和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培养。而课工场作为ACAA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通过联合举办UI设计大赛、学员职业资格认证等不同层面展开深度合作,为课工场学员提供更多赋能。"

随后,蓝湖联合创始人朱峰就产品设计团队应该如何高效合作进行了干货分享。朱峰以设计行业普遍存在的低效沟通和无限次改稿情况视角切入,总结出了设计师最浪费时间的环节,如导出标注、导出切图、打包标注、发送、低效沟通等等。基于此,朱峰以自身创立的蓝湖为平台视角,对设计师应如何高效利用平台工具提升工作效率进行了现场演示,行云流水般的神操作让在场的许多新手设计师们惊叹不已。

"像打造一款产品一样打造你自己"。作为本届开幕式的特邀嘉宾之一,墨刀用户增长负责人杨过过现场发表了《设计师如何打造有价值的个人品牌》主题演讲。杨过过从核心资源、渠道通路、成本结构三个方面就"如何用一些有可操作性的、容易落地的方法明确自我定位,并在职场中建立个人品牌和产生一定个人品牌效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见解,并首次提出了"输出倒逼输入"的创新学习方法,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创客贴设计总监孔令达以《为什么?你总是做不出有爱的设计》为主题,从视觉设计和倾听、拆解用户需求两个方面提出了"用人性化设计消除用户距离感"观点,并以"过来人"的身份对现场的设计界新人分享了自己的四条成功经验:⑴提升审美,获取灵感;⑵尝试独立解决问题;⑶勤思考并总结;⑷培养洞察力与想象力。

另外,阿里巴巴视觉设计专家孔晨则是以自身设计作品为案例,诙谐幽默地阐述了艺术作品如何创造情绪,怎样通过设计去解决情绪问题。他给设计定义了四个标准:"设计不应只是一个视觉死物,还应包含音乐、哲学等文化内容;设计的终极目的是解决用户问题,一切设计应以用户需求为上;设计是权威主义的,譬如对权威人士和品牌的模仿学习;设计是组合,符合积木原则。总而言之,设计师应该有"融合设计"思维,对于如何成为一个有创意的设计师,只有三个字--玩命想。"

在圆桌讨论环节,课工场创意学院教学总监马欣丰、优艺客创始人韩雪冬、UEdna联合创始人大飞、墨刀用户增长负责人杨过过、阿里巴巴视觉设计专家孔晨等五位业内大咖以"怎样鉴别一个假的设计师"为主题,分别就设计师和美工的区别、设计师的产品设计流程、拓展创意能力等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展开了一番别开生面的"舌枪唇剑"。这些大咖们或是身经百战,具有丰富的项目实战经验,或是出身名门,在业内知名大厂里练就了一身过硬功夫,妙语连珠,字字珠玑,将现场气氛一次次带向高潮。

主题对话

"生活离不开设计,设计让越来越多的人热爱生活!。"在活动最后,课工场创意学院总监马欣丰压轴为大家带来了《注入文化为设计增值》精彩分享。马欣丰认为,从狭义上讲,设计文化是人文和精神的融合成果,但从广义上来看,则包括了政治、经济、社会、科技等多个层面,是人类社会文明的智慧结晶,只有在每一个层次上都做好,才能更好地发挥出文化的影响力。而对于设计与文化之间的关系,马欣丰也有着自己的理解:"文化是设计的基础,是设计的土壤,培育了设计。而设计形成了文化的一部分,进而来促进文明的进步,所以,他们两者之间是相互促进的关系。"

课工场创意学院总监马欣丰

寓教于学,寓教于趣,寓教于乐。"举办UI设计大赛,既是课工场学堂教学的延伸扩展,又是社会职业教学的实践要求。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作为一家更可靠的IT就业教育培训机构,课工场对学员的教育不会仅仅停留在课本上,更多的还是要来自于真枪实弹的检验。在书本中吸收,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通过举办UI设计大赛,我希望学员们能够从中受益,获得职业技能的快速提升,真正做到寓教于学,寓教于乐。"课工场创始人、总经理肖睿先生对本届UI设计大赛寄予了美好期望。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