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北航校园开放日今日举行 24所国内高校参加高招咨询

发布时间:2018-05-27 16:5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和海佳 | 责任编辑:王晓霞

中国网北京5月27日讯(记者 和海佳)2018年全国高考临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今天在京举行,北航各学院及机关部处设立现场咨询点,回答考生和家长的相关问题。记者了解到,北航学院路校区图书馆、航空航天博物馆、校史馆、部分实验室以及沙河校区今日面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开放,使考生和家长近距离地感受北航的科研环境与校园氛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摄

记者现场看到,早晨8时考生和家长们便陆续来到北航开放日现场,各学院来自教学一线的教授团队分时段全程参与咨询工作,为考生和家长们深入了解各专业学习要求、研究方向及发展前景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北航招生办公室与北京招生组就学校招生政策、录取情况、学生活动、生活环境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北航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党委宣传部等机关部处设立咨询点,现场回答考生和家长关于国际交流、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相关问题。

“去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突破性地实施大类招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收获了社会、家长和考生的一致肯定,2018年北航将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表示,今年北航将自身传统的70个本科招生专业按照学科门类归并为4大类招生专业,其中包括2大类工科、1大类文科和1大类理科。

“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给予学生充分了解大学、了解专业的时间,避免了高考时填报志愿的盲目性,实现从‘家长选专业’到‘自主选专业’的转变,提高了大一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学院的办学积极性,更加符合当前学科交叉、专业界限淡化的高等教育改革趋势,符合一流高校的本科人才培养发展方向。” 黄海军说。

考生家长在展位前咨询。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称,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让学生们有足够的时间完成从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学生在高中阶段疲于应对高考,没有时间对自己的成长进行思考,北航第一年的通识教育、书院育人构建了这样一个平台。”

活动期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杯”竞赛学生优秀科技创新作品在现场进行了公开展示,吸引高考考生及家长驻足观看,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路校区求实广场大屏幕上播放着《今日北航》宣传片,对招生政策宣讲会进行了实时直播。

北航工作人员为考生家长提供咨询解答。中国网记者 和海佳摄

此次校园开放日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还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4所兄弟院校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参加,向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高招咨询服务。

据悉,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结束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于6月24日举办专场咨询会,就志愿填报、投档规则、录取规则等向广大考生及家长进行详细说明,具体通知随后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发布。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