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4 11:3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中国网讯 5月19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简称“EVC大赛”)总决赛在上海财经大学顺利举行。

开幕式现场

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北京正保会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为本次大赛的圆满举行提供《EVC财务管理》比赛平台和全程技术保障,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拓展了学生的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领导力潜能,对推动全国高校对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研究、转变教学理念优化育人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孙铮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宣布总决赛开幕

19日上午,EVC总决赛在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7楼活力岛举行大赛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孙铮教授代表大赛主办方发言,回顾并肯定了大赛启动以来的成绩。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近300所学校参加比赛,参赛人数近40000人,体现并弘扬了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精神。他指出,面对新形势的机遇与挑战,EVC大赛对选手多角度观察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考验,旨在培养新一代有潜力、睿智的商业管理精英,同时推动全国高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研究,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的改革。

蔡理强先生代表大赛支持方发言

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蔡理强先生在发言中表示,会计教育日新月异的发展也对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大赛支持单位,正保、网中网将信息技术和会计教学相结合,研发了各类财会信息化教学系统, 涉及课程配套实训,综合业务演练,企业经营实战等满足高校财会教学需要,同时也秉承公益性、公正性的原则,为各高校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总决赛现场

团队一等奖

团队二等奖

团队三等奖

本次总决赛共分为案例纠错、图文案例分析、视频案例分析三个环节,涉及财税知识、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跨专业综合内容,是对参赛选手的全方位考验。经过校内赛选拔、区域赛竞技等多轮考验,共有14支队伍进入到最终的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上海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荣获一等奖。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并于19日晚上举行了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据悉,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Enterprise Value Creation Competition 简称EVC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年度性大型财会赛事,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精神,对于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培养新一代有潜力、睿智的商业管理精英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孙铮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永泽教授,全国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化成教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支晓强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教授,全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原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硕士生导师杨政教授,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委员、全国会计学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李增泉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薛爽教授,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刘温泉先生,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蔡理强先生,以及全体参赛选手、指导老师们共同出席了本次大赛。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