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德国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大学在京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23 09:3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北京 5月23日讯 (记者 曾瑞鑫 实习记者 范茜蓓)2018年5月22日,德国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大学与其战略合作伙伴德国CDB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德国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大学studienkollegnrw预科学院院长助理Etienne女士及德国CDB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哲楠先生与参会嘉宾分享德国高等教育及高中毕业生德国本科直通车项目概况,并与北京洪堡学校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签约仪式。


德国--高中毕业生留学的新热门目的国

以前提到出国留学,中国学生更多关注英美加澳等英语国家;但随着2014年以来中德关系进入"蜜月期"迅速发展,对德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留学德国得到了越来越多学生、家长的关注;特别是在教育部颁布新课标,德语将进入普通高中课堂并可选做高考外语科目的背景下,可以预见,未来会有更多的学生选择到德国学习。

德国高等教育有着悠久历史,向来以教学质量高、文凭含金量高而闻名世界;特别是以应用实践为导向、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的应用科学大学获得了越来越多国际学生的青睐。据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公布的数据,2016年德国高校有30000余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占全部外国学生的14%,是德国最大的留学生群体。

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大学--德国私立应用科学大学的典范,致力于培养世界公民

李哲楠先生介绍,从传统上讲,德国高校公立为主,私立为补充;私立大学收取一定数额的学费,拥有现代化教学设施,聘请高质量的教授和讲师;同时由于具备一定的企业运作特征,在国际化发展与合作、对学生的个性化指导、支持学生就业创业及从事应用型研究等方面更具优势。

目前在德国和美国纽约共计10个校区的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大学(www.hs-fresenius.de),其历史可追溯到1848年成立的费森尤斯化学实验室,经过了长期发展,1971年正式演变成为应用科学大学,至今已有170年的历史,共设5个学部;是德国历史最悠久、也最负盛名的私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受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海外留学院校。

Etienne女士表示,"高中毕业生赴德留学直通车"是德国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大学(Hochschule Fresenius)为更好地吸引中国优秀高中毕业生赴德留学而推出的预科+本科项目,学生通过预科结业考试的前提下,学校为其预留相关专业学习位置;其中"汽车与交通管理"、"国际经济心理学"以及"国际商务管理"为学校特色专业,首次面向中国开放,英语或德语授课,采用"德中美澳联合培养"模式,面向未来培养高素质的世界公民。

汽车与交通管理专业是将汽车技术与企业管理有机结合的跨学科专业,在讲授汽车技术基础知识的同时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电动交通等行业新发展及其对社会发展产生的深刻影响,以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专业管理人才。

国际经济心理学专业让学生了解掌握劳动心理学和人力资源心理学知识,其中包括通过个人潜力分析等工具和方法进行科学有效的职业生涯指导;毕业生在急需专业人才的职业生涯咨询领域拥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国际商务管理是经典的管理类专业,重点分析世界各国的商业文化和管理模式,并探讨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经济合作热点话题。

据了解,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特别强调实践应用为导向,学术型与实践型教师各占一半左右,仅经济与媒体学部就拥有超过550家企业合作伙伴,为学生的实习实践及未来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此外,培养世界公民也是大学一大特色,英语授课的专业国际经济心理学和国际商务管理专业要求学生在读期间赴海外合作院校完成两个海外学期;汽车与交通管理专业学生也可选择进行海外学期学习;目前可选城市有上海、纽约和悉尼。

携手北京洪堡学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项目说明会上,Etienne女士代表学校与洪堡国际教育集团杨威校长进行了"优秀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开始。杨威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洪堡学校与德国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大学签约意味着为我们及我们伙伴学校的学生提供了通向德国优秀经济类大学的绿色通道;这是我校多样化办学实践中的又一件大事,必将为我校的发展创造出更多新的机遇;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进入一个更高的境界。

洪堡国际教育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由中国、德国、美国教育集团联合发起的一家跨国教育机构,在北京、德国柏林、奥地利维也纳、美国纽约、亚特兰大等地均有投资的相关学校及教育机构;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旗下拥有五大培训模块:洪堡青少英语德语教育,洪堡在线教育,德奥瑞留学直通车、成人德语培训,法语西语等小语种培训。

录取标准多样化,看中个人素质和发展潜力

在谈及录取标准时,Etienne女士表示,高考成绩是决定是否录取学生的标准之一,但这并非唯一决定因素;学校与合作伙伴开发了国际学生素质测评体系,从专业素质、跨文化沟通能力、独立性和适应能力等方面出发,综合考察申请者的情况并最终决定是否录取。该测评由学校代表每年定期在中国合作伙伴处进行。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