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高考前焦虑怎么办?与时校园携手中科院专家为家长解压

发布时间:2018-05-22 17:12: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祝颖丽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二十天的时间,作为考生家长,内心会是一种怎样体验呢?


“孩子很紧张,我们比他还紧张,同时也不知道最后几天能帮什么,感觉很无力!”

“很担心,担心生活的每一个细节,生怕因为我们的疏忽,给孩子造成一生的影响。”

“孩子的状态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好,说吧,怕影响情绪,不说吧,真担心,每天都在纠结和忐忑中度过。”

“很多事情会在脑子里反复回想,考试要带的东西、中午怎么午休、考试那几天吃什么……”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其实家长的焦虑并不比考生要少,作为经历过社会磨砺的家长们,更明白高考对于人一生的重大影响,可明知这些却只能“间接用力”……

image.png

从这个角度看,家长的忐忑可能比考生还要严重,而忐忑的根源,无疑是缺少方法、不知重点。

就在各大培训机构都在指导考生进行最后冲刺的时候,却很少有人真正理解家长的心声,并真正的为他们做些什么。

现在,专业人士要给家长一臂之力了:中科院国家创新人才研究领域专家康小明教授携手“与时校园”平台,将于5月27日下午3点为全体高考考生家长带来公益的线上直播讲座《家长如何助力孩子高考》。届时,康教授将从最贴近家长真实的情感入手,无私为每一个考生家庭分享他的备考经验,用心为每一名家长答疑解惑。


image.png

康小明教授讲座/论坛现场


康小明教授在全国教育圈中都享有盛名,无论是其十余年学校教育研究的经历,就是其个人清华、北大、斯坦福大学的学习经历,以及其每次考试都是一次性通关的考学经历,都足以在“考试”这件事上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本次讲座,康教授将带来以下几大主题分享:最后的几天考生要复习什么?如何复习才能更高效?如何保持平静的状态进行最后的冲刺?家长如何说孩子才能更好的理解?家长如何陪伴才让孩子更安心……

image.png

与时校园往期活动现场


本次手机端直播平台与时校园,是北京子与时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研发的全国第一款学生发展指导软件,是一家集学生、教师、家长三位一体的线上服务平台。2015年至今,这家机构专门从事学校学生发展指导工作,为学生、教师、家长的提供线上线下课程服务,至今已经合作上百家学校,累计课程服务上万节。本次课程直播的策划与内容选定,也源自与时平台多年来教育实践过程中与家长互动的数据积累。

据了解,除了考前减压活动外,与时校园还会定期邀请业内大咖,通过线上讲座、直播互动的形式,为考生家长带来教育方面的饕餮盛宴。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