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华工广州学院机器人野狼队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分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22 13:46: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叶芷惠 | 责任编辑:曾瑞鑫

2018年5月10至5号13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南部分区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华广机器人野狼队荣获二等奖。

比赛现场 (华广机器人野狼队 供图)  

初次参赛的华广机器人野狼队先后与厦门理工学院、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钦州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等学校交锋8场。华广机器人野狼队面对各种类型的对手,顶住压力、发挥优势,愈战愈勇,仅负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两校,其余均以2:0胜出,获第九名,二等奖,成功挺进全国总决赛复活赛。

调试机器人 (华广机器人野狼队 供图)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09年成立了机器人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中屡获佳绩。为让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有更多机会参与机器人团队、设计开发机器人、参加高水平的机器人大赛,2017年暑期,指导教师邓达强和黄灶辉、杨海程、沈炎斌等同学发起成立新的机器人队伍——华广机器人野狼队。在近一年时间里,华广机器人野狼队不断扩张壮大,队员达七十多人,研发实力一直在增强,已成我校两支机器人劲旅之一。在学校团委、学生处支持下,华广机器人野狼队2017年12月底开始准备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在短短的四个月时间里,从零开始,完成了六种类型的8台机器人的设计、加工、调试,并在大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华广机器人野狼队 (华广机器人野狼队 供图)

目前,华广机器人野狼队正为七月份的深圳全国总决赛复活赛积极准备,预祝华广机器人野狼队在总决赛中再创辉煌。

 RoboMaster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赛事,是一个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全球性机器人竞技平台。比赛由红蓝双方两支队伍的机器人进行对抗射击,包括步兵机器人、哨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英雄机器人、空中机器人、补给机器人等,以击毁敌方基地为获胜条件。机器人由参赛队伍独立研发、制作和操控。南部分赛区参赛战队,除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外,有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深圳大学、中山大学等32所高校参与。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