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百廿北大 相约未来 2018北京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09:36: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5月21日讯(记者 曾瑞鑫)2018年5月19日,刚刚度过120周岁华诞的北大迎来了更多青春气息。一年一度的“北大校园开放日暨本科生招生咨询会”吸引了大批中学生和家长到来,开放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北京大学2018年招生信息发布会、开放日集中咨询(含各院系、职能部门及兄弟院校招生咨询)、校园参观和院系实验室及图书馆深度体验。

一、走进:先哲曾书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上午8时30分,北京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信息发布会在邱德拔体育馆内举行。招生信息发布会由北京大学招办主任李祎主持。信息发布会由六大部分组成,致辞:百廿北大,相约未来;视频:博雅沃土,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访谈:守正创新,多样化培养模式;视频:拥抱四海,从这里走向世界;演讲:引领未来,名师主题分享;解读:圆梦北大,详解招生政策。围绕北京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多样化的培养模式、国际化的培养环境、北京大学的育人之道与治学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情况介绍。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教授出席信息发布会并致辞,他指出北大是中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国立大学。对于一个大学来说,最重要的永远是吸引最好的学生和最好的老师,并给他们提供最好的教育和学术环境。让北大人一直骄傲的是,我们一直参与着对于中国未来的思考和行动。我们也知道,这种参与是经过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接力完成的。王博副校长也向优秀青年学生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加入这个知识和思想的接力,成为北大人!

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影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海霞教授,哲学系教师、元培学院导师李猛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教授,心理与认知科学科学学院院长、北京招生组组长方方教授,以及四名学生代表参加发布会。

二、邂逅:红湖青荷,期待与你相遇

除了招生信息发布会和咨询会以外,开放日当天9时至下午4时,来访者还可以近距离感受各院系风采,参观部分实验室及院系图书馆。

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作为北大服务国家双创战略的核心计划之一,通过开设创业讲堂、创业者沙龙等形式分享创新创业理念,通过极客实验室将无人机、激光雕刻、机器人等技术为学生提供实现创意的平台和实验空间;生命与科学学院黄岩谊教授团队将实验室对外开放,来访者可以近距离感受并聆听科学研究道路上的点点滴滴;坐落于未名湖东南角的生物标本馆今年继续开放,无声胜有声的动植物标本诉说着生命的进程,吸引了大批学子和家长驻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户外实验室活动吸引了大批学子的驻足,便携式采样器的展示和PM2.5监测的体验拉近了学子与大自然的距离,科学探索与环境保护的责任在这样的互动中更加深入人心;适逢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考古文博学院的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的志愿者们带你从历史走向未来。

此外,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北大书店、老地学楼也向来访者敞开大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自主无人机、机器人、智能车等户外展示,生命科学学院膜生物国家重点实验、蛋白质与植物基因研究国家重点实验,物理学院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室,工学院湍流与复杂系统研究国家重点室等也对外开放,来访者可以近距离感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环境和工作情况。

由北大学子组成的校园游览志愿服务小分队定时在集合地点带领来访者游览校园,并提供讲解;活动当天,餐饮中心特开放燕南美食和农园食堂,为家长及考生提供临时就餐服务,真切体验舌尖上的北大。

百廿北大,相约未来。祝考生们旗开得胜,愿金秋时节,你也是这园子的主人,与她千千万的学子一道,守正创新,引领未来!

延伸信息:

北京大学近期招生工作安排

6月下旬至7月上旬,各招生组将赴各地集中开展志愿填报咨询和辅导,具体的时间和联系方式请大家关注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

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今年高考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在暑期免预约直接入校。同时,北京考生也可在高考后到招办开设的专门报考咨询点,由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以更有效地解决在报考中遇到的问题。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