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全国SAMPE超轻复合材料竞赛五连冠

发布时间:2018-05-18 13:49: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18日讯(钟传亮)5月15日,由中国航空学会、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中国总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竞赛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5所高校,150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队伍数量和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团队夺得碳纤维桥梁项目冠军和一个二等奖、天然纤维桥梁项目冠军和两个三等奖、机翼液体项目三等奖、视频制作项目一等奖和两个三等奖,易磊隽和李斌均第二次蝉联“最佳指导老师奖”。

image.png

追求卓越 在竞赛中连获佳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SAMPE在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活动,受到复合材料领域和相关高校的高度关注。在45所参赛高校中,有“985工程”院校15所,双一流大学14所,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是其中参赛的唯一高职院校,共选送了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专业10名学生参加大学生组全部四项比赛和公开组一项比赛。

image.png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与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参赛队同场竞技,激烈角逐,展示出了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以及严谨认真、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通过主办方对作品的力学性能测试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充分的赛前准备获得佳绩。其中,碳纤维桥梁项目已是自2014年首次参赛以来连续五次获得冠军;天然纤维桥梁项目连续三次获得冠军。

精益求精 在同类院校中出类拔萃

本次大赛亦是SAMPE中国超轻复合材料学生竞赛十周年庆典,在组委会举行的分享会上,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因自2014年首次参赛以来,在近5年中成绩最突出而获得了“最佳学校组织奖”,副校长熊熙教授代表学校上台领奖,航空工程学院副院长易磊隽作为邀请嘉宾为所有参会者做了“制作工艺经验分享”专题报告。

image.png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熊熙表示,历次比赛都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团队备赛情况,对团队师生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支持,多次亲临现场指导,看望参赛同学,鼓励同学们勇创佳绩。航空工程学院复合材料教研室老师们带领学生团队积极备赛,精心准备,团队成员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畏艰辛、反复试验,为制作出最优的作品,经常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本次获奖是自2014年参赛后连续第5年获奖,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在行业与高职业界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以赛促教 造就 99%的就业率

据介绍,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是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重点专业,主要培养面向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制造、维修与管理第一线,具有“严谨、审慎、精细、诚实”的职业素养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主要就业于国防军工和民用航空企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均是学生的对口就业单位。该专业自2011年开办以来,学生专业能力扎实,综合素质良好,一次性就业率达 99%。学生屡获国家和世界级大奖,毕业后迅速成长为企业和单位的技术骨干。

“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承‘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成航精神,以明德、笃行、求实、创新的校训教育引导学生,确立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方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蕴启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理论教育和技术技能素养的综合提升,鼓励并支持学生参与各类技能大赛,引导学生养成“严慎细实”的工匠精神。通过组建大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科技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学校学子在全国以至于世界级各类型比赛中屡获殊荣,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高职教育赢得了声誉。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