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研讨会在成都青羊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7 10:38: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17日讯(钟传亮)研讨总结中小学责任督学督导工作经验,促进地区之间的经验分享与交流, 5月16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国家督学、全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监事长、浙江省高教协会会长刘希平,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督学林仕梁,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殷长春,四川省人民政府总督学傅明,成都市政府总督学陈蕾,青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艳艳以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部分实验区代表出席会议。

image.png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承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发展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协办,中国教科院组织召开。

image.png

会上,刘希平做了题为《关于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一点思考》的讲座;来自全国6个地区的代表介绍了各自在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方面的经验,大连市金普新区介绍了“五三”工作体系,沈阳市沈河区就“三导合一”工作体系进行了交流,深圳市南山区介绍了自己的“三据” “九看”主题督导,天津市和平区就“现场督导+信访督导+常规督导+经常督导+调研督导”模式进行了交流,杭州市下城区介绍了“全域、全员、全程”督导模式。

实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是国家教育治理和教育督导改革的重大制度创新,是对督学责任区建设的深化和完善,也是落实管、办、评分离的具体办法。责任督学挂牌亮相,依法依规入校督导,及时发现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促进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得到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可,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成都市青羊区历来重视教育督导工作。1990年成立了青羊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统筹组织全区教育督导工作;2004年成立了教育专家顾问团,协助指导区内教育发展及学校办学;2006年成立了青羊区人民政府督导团,进一步深化提升青羊区教育督导功能;2012年创建了挂牌督导督学责任区;2016年成立了青羊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青羊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以督为本,以导为重,督导并举”的教育督导工作理念,青羊区通过“系统化架构,纵深化管理,常态化实施”的“三化”工作机制统领建设督学责任区。明确了“十六字”工作推进方针,形成“一二三四五六”的工作推进格局。构建“三位一体”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架构,形成“五大专题督导月”和“六个一常规督导抓手”等挂牌督导举措,提升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信息化程度,融合现代技术手段,提升了工作实效。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