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北京工业大学第十三届国际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5 16:56: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 曾瑞鑫 实习记者 范茜蓓) 5月15日,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举办"青春无国界 文化架桥梁"第十三届国际日活动。密克罗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文森特先生,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教育专员穆哈穆德先生,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助理(学术事务)哈立德先生,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项目执行官宋小龙先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副校长吴斌,相关职能部处及院部所负责人,以及来自非洲、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共计81个国家与地区的国际学生与中国师生共同参加了国际日开幕式、文艺汇演与多元文化展示活动。

国际日活动在国际学生演唱校歌《明天》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柳贡慧校长首先为开幕式致辞。他说,"国际化的北京工业大学"是学校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目标,大力发展国际学生教育是学校国际化工作的突破点之一。北工大历来重视和鼓励中外学生间的相融和沟通,逐渐形成了兼容并包、多元文化并存的国际化校园。国际日活动作为一项延续了十三载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是学校中外师生交流的重要见证。柳校长鼓励中外师生以此为契机,促进交流与理解,收获友谊和祝福。

吴斌副校长为"我和我的北工大"第二届国际学生摄影比赛"最佳摄影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王伟院长为来自韩国、肯尼亚的国际学生代表颁发了国际日系列活动"世界大不同"国家主题文化沙龙"最佳风采奖"。这两项系列活动促进了中、外学生相学相伴、共同进步,受到了越来越多学生的欢迎。

舞台上,国际学生们身着本国服饰,迎着夏日暖阳,踏着动感音乐,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汇演。国际学生舞蹈社的同学们编排的融合多国文化元素的舞蹈,展现了国际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点燃了全场同学的热情。来自蒙古和东帝汶的国学生孟和和瑞比演绎的快板说唱,将中文绕口令、快板和吉他弹唱完美结合,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选送北京汇佳私立学校的邓乐阳同学演唱英文歌曲《Dream is Possible》,高亢的嗓音,优美的旋律赢得满场掌声。国际学生女生小合唱《小河淌水》,以及太极文化社的国际学生们带来的太极拳表演,展现了外国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别样风采。来自汉服社的中国同学们带来了中国传统舞蹈表演,马达加斯加、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加蓬、韩国等国的国际学生们也带来了极具异域风情的本国传统舞蹈,十分精彩。文艺演出在国际学生们自编的歌曲串烧《We are the world》歌声中结束。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宗教的人们彼此友好微笑,畅快交谈,用不同的文化维系着共同的情感。

在游园区,不论是美食品鉴还是传统习俗互动,都展示了颇具风情的文化特色。来自47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们集中展示了本国的人文历史、地理环境、奇彩服饰和民族乐器,有的国家还现场制作了当地美食,吸引了大量观众。此次国际日延续了"国际日通行护照"的环节设计,活动总计发放"护照"近1500本。中外师生们手持"护照",聆听国际学生对本国文化的讲解,品尝各国特色美食等,收集各国的国旗帖,在短短几个小时经历了一次愉快的"环球旅行"。

国际日系列活动自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这一活动为北京工业大学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中外文化交流平台,推动中外师生共享和谐世界的魅力,促进国际文化的交流,增进对各国文化的理解。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以轻松的方式体会异国文化,领略异国风情,提高文化素养,活跃校园氛围,丰富校园文化。

北京工业大学历来重视国际化发展,国际学生规模和质量逐年提升,目前在校生总数已超千人,来自81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其中学历生占比52%,研究生占学历生比例42%,学生结构不断优化。今后,学校将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及"双一流"建设的更高要求与发展机遇中,大力发展国际学生教育,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走国际化发展之路,快速提升学校实力"的有力步伐!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