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小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时间: 2018-05-14 | 责编: 闫景臻

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小学校座落于该区五大古镇之一的西河镇,离成都市区仅11公里。学校创建于1905年,最早被定名为“西河镇两级(包括初级、高级)小学校”,民国六、七年间,迁址药王庙内(现西河中心校所在地),并更名为西河模范小学。民国十年,改名为“西河小学”,沿用至今。

image.png

今日的西河小学,在继承传统、勇于创新的基础之上,已经逐步发展壮大,它由西河中心校下辖三所村小(友谊、东风、跃进小学)和一所幼儿园组成。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朝气蓬勃,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教学科研硕果累累,连续五年被评为区“优秀”学校,教学质量连年名列前茅。

多年来,学校以“立足今天,着眼明天”为办学理念,以“管理好、质量好、素质高”为办学目标,以“以美育人,全面发展”为办学特色,以“敬业、爱生、务实、创新”为校风,以“团结、文明、勤奋、向上”为校训,树立起自己独特的教育品牌。


学校以“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号召,确定了“两好一高”的办学目标,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校以“书香浸润 阳光育人”为办学理念,争创现代化、个性化、国际化特色学校 ,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基地”、“成都市国学示范校”、“成都市巾帼文明单位”、“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龙泉驿区科技基点校”、“龙泉驿区文明单位”、 “龙泉驿区校风示范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