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落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2 10:0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刘昌

中国网成都5月12日讯(记者钟传亮)5月9日,全国高职院校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大赛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落下帷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周树强带领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学生蔡乾、张安祥、刘宝川参赛,在全国5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周树强、周丽霞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为团体赛,3名选手为一队,比赛时间为5个小时,比赛内容主要是使用立式数控铣床进行装调、维修及技术改造的技能竞赛。参赛选手根据赛项任务书的要求,借助赛场提供的设备、检具、工具、技术资料、PLC及系统固有软件和计算机等,完成数控机床电气设计与安装、数控机床机械部件装备与调试、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数控机床技术改造与功能开发、数控机床精度检测、试切件的编程与加工,并确保竞赛工作过程中的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赛前,学院专业教师对选手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将竞赛项目及内容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以平时训练为主,赛前集中强化训练为辅,经过参赛队员认真刻苦的训练,最终获得佳绩。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