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川大附小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培养学生应急行为习惯

发布时间:2018-05-12 10:0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 责任编辑:刘昌

中国网成都5月12日讯(记者 宋佚)呵护生命,防灾减灾。5月11日,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将假定为上课时间发生有感地震,相继进行师生地震避险和紧急疏散演练,共演练地震避险、震后疏散、教职工应急反应水平3个科目。

演练前,各人员认真学习方案,了解自身职责及疏散要领,保证演练的科学、有序、安全。各个班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一起指导学生科学避震、撤离、了解伤情、清点报告人数、安抚学生情绪,倾听学校总结,进行班级总结,改进问题,提升班级防灾能力。楼道安全监控员于演练前5分钟到达指定位置,学科教师在警报拉响后第一时间到达本年级疏散楼道监控、记录学生疏散情况。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了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