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

涉县中小学生千人现场作文大赛实现“三个首次”

发布时间:2018-05-11 16:41: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中国网5月11讯(记者 曾瑞鑫 通讯员 张军民 陈保卫 李涛)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河北省涉县十三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助力大美涉县,激发学生热爱家乡、赞美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5月9日,河北省涉县教体局举办以《大美涉县我的家》为题目的千人现场作文大赛。大赛由涉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江永卫主持,来自全县34个单位的中小学生共计1589人参加。

上午9点55分,涉县教体局陈旺生局长在局视频会议室现场宣布作文题目——《大美涉县我的家》,要求以热爱家乡、赞美家乡、讴歌家乡为主基调写作,文体不限,内容具体,层次分明,语言通顺流畅,语句优美,限时45分钟。

10点45分,作文结束,立即收卷,组织扫描、评审。经过12位评委十多个小时的紧张认真评阅,最终确定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90名、优秀奖150名。

次日,在新北关小学举行颁奖仪式,语文出版社教材研究中心主任闫喜斌、涉县教体局局长陈旺生、局党委委员杨保方、新华书店经理温军周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陈旺生局长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指出:语文是集工具性、思想性相统一的基础学科,我们使用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必须学好,学扎实。就进一步搞好语文教学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方向要明,学好语文信念要坚定。认识到语文在新高考改革中的分值比重和作为工具性学科的意义;二是方法要灵,学好语文载体要科学。充分运用好讲诵、演讲、论辩等形式,实现“听说能力强,读写能力强,评用能力强”的目标;三是措施要硬,学好语文要做到“三多”。即多应用、多练习、多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在形式、内容等方面大胆创新,体现三大亮点:一是采用视频直播,现场出题等形式,在涉县中小学历史上尚属首次;二是实行视频主考和现场监考相结合。主监控室设在涉县教体局中心视频会议室,局领导在主监控室实时视频监考,全程监控全县各考点考试情况,在乡镇中心校、国(民)办中小学设考场32个,由各单位副校长交换任考点监考;三是首次采用网阅双评的形式。取二者平均分,如果二人的分数相差在十分以上,自动提交第三方评审。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