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7名教师受聘为社区规划师

发布时间:2018-05-10 14:5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5月10日讯(记者 宋佚)日前,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与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办事处校地合作签订仪式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举行,双方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并为7名社区规划师颁发聘书。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院长王世伦,龙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熊辉出席。

image.png

首批7名社区规划师上岗

在校地合作签订仪式上,四川城市职业学院7名教师被聘为龙潭街道办事处社区规划师,将在普及式文化建设、特色式文化标签打造上着力,发挥高校智库优势。

“通过这些专家团队,对我们下一步打造整个社区的一些特色街区,小游园、小广场,包括打造我们整个高品质宜居生活社区目标起了致力的保障。”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金龙说。

社区规划师彭飞认为,作为规划师,社区发展治理实际上可以用三句话来把它概况了,第一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区域之间的微更新,就是我们像做绣花鞋一样的做锦上添花;第二就是把我们在教学中,过去的带学生参与变成让居民参与;第三就是在环境中,我们不仅仅是把它做到美化和好看还要让空间更合理。彭飞表示,此次被聘的7名社区规划师均科班出身,分别在党团建设、城市规划、艺术设计、资源管理中有不俗的成绩。

校地携手打造“六共”模式

“此次校地合作,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城乡基层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借力高校优质资源,校地共建助力高品质社区建设。”龙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熊辉介绍,此次的校地合作,主要是与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携手共建社工中心、共享专家团队、共筑对接平台、共谋社区规划、共创志愿者品牌、共促养老发展的“六共”模式。

熊辉表示,通过校地联动,可以发挥高校社会工作学科理论和大学生人才储备资源优势,共建“龙潭社会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推动龙潭社会工作可持续创新发展。整合校地双方在党团建设、城市规划、艺术设计、资源管理等方面人才资源,建立共享专家库,输送首批7名“社区规划师”。搭建社会服务和创新成果转化的对接平台,实现党团结对共建、政府购买项目发包、社会创新创业发布、社区居民技能培训、社区规划微更新常态化;创新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机制,引入社区规划概念,将龙潭21个社区打造为融入创意城市“活力多元”、服务城市“参与包容”、生态城市“环境可持续”、紧凑城市“集约宜居”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活社区。以双方志愿者为基础,探索组建校地志愿者联盟,打造志愿服务精英队伍,共创志愿者品牌,为辖区提供多方面的志愿服务,促进辖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在试点社区引进智慧科技系列产品和专业养老服务队伍,推动社区康养服务方面的创新示范和智慧产品的品牌推广,共同促进辖区养老事业发展。

以问题导向合作求“双赢”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院长王世伦表示,希望校地双方特别是7名受聘规划师要在校地合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提供智力支持;注重合作实效,提供优质服务;创新合作形式,共享双方资源;是用好合作机制,搭建活动平台;及时总结经验,共结丰硕成果。

“受聘的社区规划师要积极为龙潭街道提供针对性强、富有实效的对策建议和技术支撑,促进智慧城市、智慧街道、智慧社区、智慧乡村旅游建设。要着眼龙潭街道和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根据框架协议中规定的内容,利用双方资源,谋划具体项目,围绕项目开展合作。”王世伦强调,学院将大力支持和鼓励校内各单位与街道、社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工会、党组织活动,友谊比赛、联欢等。学院和街道的合作,目的就是要在合作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双赢,要使双方受益,居民和师生得实惠,要向成为校地合作典范的方向去努力,及时总结合作经验,推广具有可复制价值的合作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