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王亦然《致童喜喜老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5-09 11:46:31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亲爱的童喜喜老师:

您好!我是诸城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的王亦然。首先感谢您在这次诸城之行,给我的口述作文亲笔签名,您知道吗?那天拿到您的签名,同学们都羡慕极了,我放学后带回家给妈妈看,妈妈高兴地把我抱了起来。

童喜喜老师,以前我写作文可费劲了,就是记一篇流水账,比喻、拟人、排比等修辞手法,不会运用,写出来的作文一点也不生动,自从在王老师的带领下,以讯飞语记的方式,开始口述作文,慢慢地我坚持了下来。从开始口述一百多字,渐渐地我口述能达到四五百字,感觉自己停不下来⋯⋯就这样我口述了一百多篇讯飞语记。

您的说写作文,就像有魔法一样,我们班的同学们都入了迷,每天的毛虫说写作文训练营,不断更新着,内容丰富多彩,有写景的、写物的、写读后感的、写观后感的、写活动的、谈人生和未来的等等,简直就是我们班的"知心话集中营"。

我的性格有点内向,心里有想法就是说不出来,说写作文正好弥补我的缺陷。现在的我感觉自信多了,写篇作文,感觉得心应手。我的一篇《树叶的旅行》还被选进我们诸城文学副刊《格林村》里,这真让我兴奋啊!成绩虽小,意义重大。

再次感谢您,童喜喜老师!您的说写手账,让我变成一名活泼开朗、自信可爱的小学生,我会继续努力,好好说写,争取拿到您更多的签名,加油!

喜欢你的:王亦然

2018年4月8日

父母寄语

诸城市实验小学三年级(5)班 王亦然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