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读写之间说为桥——"童喜喜说写课程"的缘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5-09 | 责编: 祝颖丽

编者按:中国孩子一直被强调要听话,中国教育一直不重视说话。这与信息时代里生活与工作的要求,是完全背道而驰的。2010年春,童喜喜发表文章,明确提出"读写之间说为桥"的理念。文学和教育双剑合璧,说写结合、以说为写,锻造出"童喜喜说写课程"这一写作法宝。

2010——2017年的8年中,全国各地有近千位老师、数万孩子追随开展、实践”童喜喜说写课程”。

“童喜喜说写课程”全国百万公益巡讲活动,是继童喜喜启动“新孩子乡村阅读公益行”只身一人走进100所乡村学校,免费开展196场阅读讲座,惠及近8万乡村父母、教师之后,发起的又一个大型公益活动,希望让阅读向前一步,为共计约100万名父母、教师提供说写技能的理念和方法,科学高效地提升家庭教育品质,使得“童喜喜说写课”切实发挥“为儿童赋能、为父母分忧、为老师助力”的积极作用。巡讲活动由儿童文学作家、说写课首创者童喜喜号召带领说写课程研发的核心团队老师组成讲师团,面向全国巡回讲座示范,分享成功的实践经验,以让更多的孩子、老师和家长们充分了解“童喜喜说写课”,并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