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要闻>

优化教师队伍结构 雄安新区招聘教师650人

发布时间:2018-05-07 08:44:4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晓霞

近日,河北雄县发布了集中招聘65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公告。这是近期雄安新区区域内较为密集的一次大规模招聘活动。

雄县教育局公告称,这次集中招聘,是为了补充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缺口,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按照《雄县“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2018—2020)》要求举行的。

中小学教师共招聘580名,3年不得流动

此次雄县共招聘教师650名。其中普通高中100名、职教中心30名、初中350名、小学130名、幼儿园40名。

公告明确,应聘者必须具有相应学段及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书(含已具备教师资格认定条件且参加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在聘用前可取得教师资格证书人员)。且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高层次人才(博士)可放宽到35周岁。

这次招聘安排笔试、面试环节,公告明确笔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内容主要包括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教材教法、教育教学改革知识等。笔试和面试分别占总成绩的40%和60%。

公告规定,聘用单位与个人签订聘用合同,期限三年,聘期内不得流动。

高中教师可获得“住房补贴”,连续发3年

此次雄县发布的教师招聘也对各类教师提出了要求。应聘高中(含职教中心)岗位需取得国家重点院校(原211范围院校)本科学历证书;或者是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证书。应聘小学岗位需取得本科以上学历证书。应聘幼儿园岗位需取得大专以上学历证书。

聘用后的高中教师,每人每月发放1500元住房补贴,原则上连续发放3年,如果新区政策改革待遇提高则不再发放。

 
中国网官方微信